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刊载于【星洲日报10-02-2011】2011阅读大计·到处放书挤时间读完

2011年2月10日(四)


天使碎碎念:这篇文章是为星洲日报2011阅读大计而写的。非常感谢星洲日报,让我有个发表的空间。还要特别感谢Anna Tang那么细心发现我的文章被刊登出来并通知我。否则我真的不会知道。

《到处放书挤时间读完》

作一个15个月大女婴的职场妈妈,忙于工作和家庭之间,能留给自己的阅读时间真的所剩不多。每一年我都有1个目标是希望自己像犹太人一样,1年可以阅读超过60本书。但却从来没有仔细的列下所要阅读的书籍,以至于自己达到目标与否都不知道。今年为了争取时间读书,希望把挤来的时间更有效率的花在完成阅读目标上,于是开始有了阅读计划,把所要阅读的书籍一一列下,并要求自己克期完成。

今年列下要读完的书一共有67本书,里面包括科普类、小说类、亲子教养类。平均1个星期要读完一本书。为了读书,我只好牺牲睡眠。晚上陪宝宝阅读唱歌哄她睡觉之后,我才有时间阅读。但这个时候我已经很累了,常常没读一会就打盹。所以我只好改在清晨5点起床阅读。还有在车里放置书本,在等红灯时瞄几眼。在包里随身携带书本,有时间就拿来读几页。午餐时间,抽出一些时间读几页。甚至工作想不出点子时或疲倦时,也会翻几页刺激一下僵化的脑袋。我的阅读时间就是这样挤出来的。希望我的阅读大计在我这样努力挤时间阅读的情况下,一点一滴地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