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赛后感悟整理


因为要准备云顶比赛,我们连续3天到老师的工作室去进行集训。

每天集训回家,还是要抓紧时间练习。连续3天,4个小时以上的练琴,已经是算很少了。
尤其是比赛前夕。我从工作室回来,独自回到旺家,从8点一直练到凌晨1点。再从4点醒来到7点不断练习,为的就是想要在比赛时有最好的表现。

我知道自己的基本功不稳已经严重影响我的快弓和抛弓。但是为了全队我必须强迫我自己把快弓练上来,把抛弓练好。我在强迫我自己不停反复地练,每一次练习尤其是在具有挑战性的短快弓部分,我要稳住自己,很临在,像在念经似的反复练习50-100遍,纵然我已经知道我的手势不对,但是此刻我要相信我是对的,我要用最好的状态去拉,我认为我可以做到我就可以。

这一晚我用这样的心态,反复练习。一直到深夜,我才睡去。清晨4点我又爬起来,继续练习。一直到清晨6点,起来再练习。手指已经磨破,贴上胶布再练。

快弓的练习
没有捷径
唯有用次数
累积出质量


用数量把需要表现出来的细节用身体记忆起来,变成本能,变成自然而然。这个技术养成过程,真的好孤单、漫长!

但我还是得自己对自己说:

外面没有别人
全都是在静心
唯静而已

对于性急的我,音乐是很好的练习。
也不忘老师爱对我说的那一句话:

路,要慢慢走。
琴,要慢慢练!

比赛过去,练琴还是得慢练,路还是要慢慢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