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青蛇2岁,忻忻3岁

忻忻3岁了,可我一直都没有时间为忻忻整理出她过生日的文字记录。今年的我比起以往更忙碌了。前阵子为适应当一个华德福老师而忙碌,还好现在一切已慢慢上轨道;现在又为阅读推广工作而努力,刚刚才成立的童亲苑还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经营。为了做好这2件,我变得更加忙碌。无可否认,我确实忽略了自己的家人。

昨天哈芝节公假,我把忻忻托给保姆就和老公去拍拖,享受一下难得的2人世界。
今天难得在家休息,把忻忻交给保姆,我就当起了兼职家庭主妇,忙里忙外地打扫。

打扫时,看着已经残旧的青蛇,让我想起了忻忻1岁时我为她缝制的布偶。光阴匆匆,忻忻3岁了,而这只青蛇也2岁了。忻忻会跑会跳,爱说话唱歌跳舞;而这青蛇却起毛破洞了。


这只青蛇是我的第一次,因为没经验所以有太多的不完美:
①我缝得很密,手工一点都不工整 。
②棉花塞得太多,青蛇做好不久缝口就被棉花挤破了。
③材料太薄,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每一次的行动总会累积经验,这些经验都是以后成功的筹码。失败,没关系重要是肯行动。我很感激在我生命低潮的时候,听到李开复的演讲。他说的那一句话深深勉励了我:不要介意有黑点,因为你不知道这些黑点什么时候会组成你发亮的那一个圆。我爱极了这句话,也为此懂得珍惜失败要我学习的功课。

忻忻3岁了,我又为她做了其他的布偶。这青蛇陪伴了忻忻2年已经很残旧,但是意义非凡,忻忻也不会介意,还是常常拿来和我玩对话游戏。能自己为孩子动手做些回忆这样的体验真的好棒,我好希望自己可以每年为她动手做些布偶陪伴她成长。

后记:看回自己做青蛇的文字记录,发现当时的自己已经想做阅读推广工作了。没想到2年后的今天我已经在这条路上了,心里很是兴奋,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是好幸福的事。


刚睡醒的1岁忻忻在逗弄着她的新布偶。
3岁忻忻抱着心爱的2岁布偶喝着维他精。






4 条评论:

  1. 祝忻忻生日快乐~

    原来童亲苑是你成立的,你真的有很心在推广教育哦~ 真好!
    看着孩子玩着自己做的玩具长大,感觉真的很棒哦~
    我还没做过这么大的玩具给孩子,下次可以试试看。
    看忻忻抱着布偶的感觉,真的很幸福哦~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童亲苑是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妈妈朋友一起成立的。哈哈,我一直都说教育不是我的职业,是志业,对此我真的很执着。

      你可以做一个给小可,其实不会大。我把铃铛放在里头,忻忻一翻身我就知道了,哈哈哈很好用。看着忻忻从小小玩到大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做一个大的给小瑜做个小的给小可,哈哈哈一人一个不用争。

      删除
    2. 那很好啊~ 我一直觉得在人生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不枉此生。而且,如果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那太无聊了。:P
      而且,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更棒了!

      应该不会做小蛇给他们,因为他们没听过好饿的小蛇,而且小瑜不偏爱蛇。放铃铛很不错哦~
      我想做华德福娃娃给他们,看看什么时候可以做到。:P

      删除
    3. 哈哈~~有人一起走的感觉真的是很棒!!我是那种没有理想、目标会死的人,所以我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做什么!

      哈哈,我的意思是说用不织布做动物造型的抱抱给孩子,不一定是做蛇。
      上次你用棒针织出来的娃娃就已经很棒了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