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24)青蛇制作过程与后记

忻忻的布绘本拖了好久都没有时间继续制作。
今天放工回家,4点多了,趁忻忻睡觉。
我就拿出一早准备好的草图。
再用蛋糕纸模印出轮廓,剪裁、缝制。





1个半小时后,带铃铛的青蛇出炉了。
正好忻忻也睡醒了。就把成品拿给她玩。
忻忻一接过手,就不停摇晃青蛇令它不断发出清脆的铃声,小家伙就在那里笑。
好可爱。

我才知道原来小小的玩意儿就可以令她那么开心。
看她那么喜欢,我的心里真的好欣慰。(但是布绘本依旧搁置中,OMG)

我一向都不喜欢做手工艺的,我的手不是普通的笨拙……
但不知怎的,自有了孩子,爱上绘本,恋上讲故事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会去买书、看样板,买材料动手做布偶……甚至想为好多小朋友讲故事配合布偶、玩游戏等等,更想做阅读的推手。
一切都在细微的变化着……连我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我想这就是【爱】的魔力吧~~

2 条评论:

  1. 那铃铛也很大哦~~ 
    布绘本是什么啊?做好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那是取自一粒铃铛球,球里有2粒铃铛,我嫌它太吵,就拿出来物尽其用,哈哈哈。

      布绘本呀~~真抱歉哈哈哈——流产了(我到现在还没完成,看来要等弟弟或妹妹出世时才会有动力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