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自我觉:原生家庭的伤害

(06-11-2012)
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通过网友我认识了简湘庭老师。

我是个很重视精神生活的人,我很害怕听不见自己的声音,迷失自己的感觉。低潮时的我,完全看不到自己的价值,严重的迷失,我好讨厌当时的自己。我对自己说:我不能这样下去,我觉得我也可以拥有丰盛的生命。于是下定决心要过属于自己丰盛的生活。

在我度过低潮期之后,简老师的视频陪我度过了重新找寻自我、疗愈自我的过程。

在多次观看简老师的视频之后,我发现了一个新名词——自我觉

这个名词对我来说是新的名词,但对我来说一点都不会陌生。自我觉这三个字,

一直以来,在我的内在有一股很深的不被接纳的感情,有一股很深的恐惧,害怕自己不完美、不被接受。

现在的我是坚强还是脆弱,我也搞不清楚。我只知道这是我人生要面对的功课,我必须靠自己去清理,去疗愈,所以我选择勇敢去面对,直到不痛,我才算是痊愈。

我是家中独女,上有一个哥哥和2个弟弟。我出生在一个被父母漠视的家庭,因为重男轻女的的观念很重,自然我就不被重视、不被在乎。

我有好多次被人遗忘,独留在家,因为有多次的阴影,所以我很害怕被人遗忘的感觉,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就会很伤心。幼小的我,不会发出任何的异议,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在我生长的环境里头,根本没有人教会我如何去表达感,)我只会默默承受。

童年的时候,有几次亲戚来,但只带了哥哥弟弟外出去玩,独留我一人在家。家中只剩我一人躲在被单里头哭泣。

公公去世全家人都去送殡,独留我在家中。当时的我好怕、好孤单,但还是默默的承受了。

因为这种恐惧,所以我只要发现自己自我接受的度太低,就会想起童年自己所面对的恐惧和伤害。一想到这里我就会崩溃、泪水就会决堤溃坝。

我很爱我的妈妈,可是妈妈总是把她的爱重点给了儿子,把许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儿子身上,我总是做最多但最少被关注的那一个。

现在长大了,妈妈的处事作风早早已经被我拷贝了。低自尊的伤害,让我在面对关系时,把自己变得很卑微,受尽委屈,虽然身边爱我的人珍视我,但低自尊渗透入骨。我需要觉察才能够警醒过来,我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区间是自己的内在程式,不要再让自己任意被人摆布利用。我需要坚定捍卫自己,才能够为自己发声。那是需要多坚强的内在才做得到的事情。我不断地清理和自我面对,才能够学会爱自己。这些年来的经历,让我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清楚知道自己要做的事请。

灵魂需要扩展,就需要经历,每一次困境都是灵魂进行设计的功课。纵使你不一定理解,但总有一天当你走过你会谢谢那一个认真做人生功课的自己。2019年7月27日的自己,回首对2012年10月的自己说。

谢谢你,当年走入华德福,倾听内在呼唤,才让自己的灵性有如此巨大的成长。感恩自己,谢谢自己,我真的值得拥有更美好的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