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让我们看云去……

自从换了工作之后,我可以陪忻忻的时间越来越少。这几个月来,我发现自己的耐心没了,多了很多吼叫和责骂。每每和忻忻拉锯怒吼之后,我总是满心自责与内疚。

忻忻大了,常常吵着我带她外出找同伴玩。有天傍晚,看见静不下来的忻忻,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就赶紧收拾带忻忻下楼找玩伴。

拿了钱包、雨伞、2本绘本我和忻忻去找玩伴了。本想找附近有机食品店老板的女儿(小忻忻1个月)陪忻忻玩,我可以顺便讲故事给他听。谁知那么不凑巧,女孩回家了。我和忻忻扑了个空。

为了不让忻忻失望,我只好牵着她的小手去散步。风轻轻的吹、原本神经紧绷的我突然因为散步全都松了下来。牵着小手我们一直聊天、看风景,累了走不动了。我才在家附近的楼梯口席地抱着忻忻坐下来,为她讲故事享受凉风。

傍晚时分,白云稀稀疏疏地布满天空。天空蓝蓝、白白再加上被夕阳照耀的部分呈现橙黄色,那时的天空好美好美!抱着女儿的我一屁股坐在洋灰梯阶上,地上温温热热的,那时地热才刚退去。这温度和我的心的温度正契合。因为怀抱着忻忻能享受这样宁静温馨的片刻真的不容易。坦白说我也好久没有这样欣赏天空了。


忻忻躺在我怀里,面朝天,看着一大片蓝蓝、白白、黑黑又橙黄色的白云多层次种类的变化真的不禁让人赞叹大自然就是美丽!随着时间的推移,风把云儿渐渐聚集在一起变成黑丫丫的的乌云,零星的鸟儿越飞越低,虫儿也因为温度的转变飞了出来。这些景象是忻忻不曾见过的。

我抱着忻忻,看着风云变化的瞬间、感受温度的骤降、期待雨滴跌落的心情,这一些都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记忆里,那时我强烈的感受到:原来幸福可以很简单,这样宁静无忧的片刻真的好舒服。可是这一切却是那么的难得。我好想天天都有这样的时间陪着忻忻笑谈风雨,坐看云起时。忻忻,什么时候再让我们看云去……





《让我们看云去》
女孩 为什么哭泣
难道心中藏着不如意
女孩 为什么叹息
莫非心里躲着忧郁
年纪轻轻
不该轻叹息
快乐年龄
不好轻哭泣
抛开忧郁
忘掉那不如意
走出户外
让我们看云去
女孩 为什么哭泣
难道心中藏着不如意
女孩 为什么叹息
莫非心里躲着忧郁




4 条评论:

  1. 好姐妹,心疼你繁忙的工作令你分心分神。尽量抽空,带孩子出去吧。15分钟也好,看看蓝天白云,陪孩子玩玩,心情真的会不一样。

    当你陪着孩子,脑海放空,只专注在当下的风景,不必言语,这样的静心时刻,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因为孩子会感受到妈妈心里的安静,安稳,也会从中学习。

    我庆幸自己有时间,每周固定几天都带孩子去公园玩。换一个风景,心情真的会不一样。

    其实有时是自己玩,荡秋千,踏石头路,让自己的童心出来,变成7岁的自己,这个单纯的自己,原来只需要很简单的快乐。你的童心出来了,也越能跟孩子相处了。

    无论如何,我都是在错误中不断学习,毕竟24小时跟孩子相处,更需要无比的耐心与爱心,很多时候我也不耐烦。一起加油囖!

    回复删除
  2. 好姐妹,谢谢你的留言。

    近来我老对着天空发呆,一次又一次地检视自己的生活,我想又是时候改变了。

    我始终觉得陪伴是亲子间最美丽的时光。虽然工作忙碌,但我还是最喜欢每天晚上可以拥着忻忻入睡,唯有这样我的心才觉得踏实,孩子已经我是全部。

    mamaplay的计划势在必行,让我们的孩子成为好朋友,让他们一起活动彼此学习,那是我最想看到的。

    有错有进步,有体验才有成长。看见自己的生命在成长是很令人喜悦的事^o^

    回复删除
  3. 读了你的这篇博文,心里有了愧疚,自认我是天天拥有陪伴孩子的时间与机会的。然而,见生意忙,却常常呆在档子帮忙,撇下失落的芷晴,独个儿静静地坐到一旁,自言自语,自己“玩乐”。回想起那情景,我是多么的浪费了亲子的珍贵时刻呀?

    不如,在这来临的学校假期,办个户外活动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呀~~我们让孩子多多亲近也不错。计划一下。

      我们是不是成为了太多疑虑的妈妈了呀~~或许,让孩子学会自己找乐子并没有不好。这是她培养兴趣爱好的好时机,也是培养自律独立的机会。把时间排到满满也未必是好事吧。我们也是人别总是把自己逼得太紧。这是我在学习的,你也要加油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