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外婆的巧思

2011年6月14日(二)



忻忻有3个好朋友从一出世就陪伴左右:鹿鹿、企企和狗狗。


3个好朋友都先后被她宠爱过,但近来她的最爱只剩下鹿鹿一个。每天醒来、睡着都只要鹿鹿,甚至每天半夜只要鹿鹿离开她,她还会醒来要找鹿鹿。鹿鹿咧……鹿鹿咧,孩子发出呼叫声找宝贝了,我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赶快拿鹿鹿塞进忻忻怀里,让忻忻继续安心睡觉。





到了外婆家,情况也一样。忻忻极为依恋鹿鹿,吃饭要抱着她,冲完凉光着身子也要先把鹿鹿捧在怀里。后来,外婆见忻忻只单爱鹿鹿就拿了橡皮筋把3只宝贝绑在一起。没想到,这样一绑竟然发生了变化。

当晚忻忻是抱着3个好朋友一起入睡的。此后,忻忻开始也比较注意起其它2个好朋友了。忻爸甚至还说,另外2个好朋友也开始有忻忻的味道了~~哈哈。我听了立即也把鼻子凑前去嗅了嗅,一点不假。

今早,忻忻和我一起起床,离开家门去保姆家时忻忻怀里带着的是3个好朋友。没想到外婆的巧思和用心,忻忻完全都接受了。

3个好朋友是忻忻的依恋,每每看见她微笑着把它们揉在怀里,脸上洋溢着的满足和幸福,我就很感恩。希望3个好朋友能陪伴着忻忻快乐、幸福健康地长大。

2 条评论:

  1. 有时我很羡慕别人家小孩会有迷恋之物。。。
    我家孩子没有这些习惯的。。。
    可爱妈

    回复删除
  2. 可爱妈:恋物有时也很麻烦,无论去哪里都要带着。连半夜也会醒来找,忻忻一定要拥着才能安心入睡的。真害怕,万一有一天不小心遗失了会怎样。孩子一定伤心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