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11) 忙碌的7月+职场妈妈日记

这个7月真的好忙碌。
首先,因为要参加讲座和父母成长大会的关系。上个周末我没有休息到,这个星期则是天天忙着接洽学校、安排培训人手、内容种种事宜。在接下来,公司又有重大的活动要开幕,还有一个给督学老师们进行的大型培训。这个7月真的好忙碌!


连续14天工作之后,今天终于有的休息。我的时间真的越来越值钱,早上睡到自然醒,睁开双眼已经6.30a.m.。我忙着准备早餐,上厕所。爸爸宝宝还在睡,所以我就利用这一小小的空挡做我自己喜欢的事。


宝宝已经快要9个月了,我也好久没有给宝宝记录她的生活点滴了。希望他可以明白妈妈不是懒,而是妈妈真的连睡觉的时间都很少了,所以无法再像以前一样仔仔细细的为她做记录。我的心也不好受,可是我要改变这样的想法;因为愧疚无法改变什么,只会造成我的心理压力和负担,宝宝的心情也会因而起变化!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做一个快乐的职场妈妈,有些东西确实要牺牲,而愧疚感是没用的东西就不要在这时候来给我美丽的心情和珍贵的空档来添乱了!

我要学会取舍,应该知道什么要坚持,什么要舍弃,否则包袱太多我会扛得好累好辛苦。

宝宝的2颗牙齿已经冒出头了。她现在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情绪,例如:早上我送她去保姆那里,她会扁嘴想哭、不让她玩她想要的东西会发声抗议、会用肢体语言配合发声告诉我们她要到客厅去玩耍、大声点呼喝她会哭等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