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一百条裙子》读书会 背后的故事

爱美乐图书馆
读书会系列活动


画画和读书会
在一起
不知道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读书会,一直是我想要做的事情。这一件事从2012开始我就想要做了。有些时候时间没到,真的无法勉强。时间到了就水到渠成,我啊~~就试一试吧。

那一年带班的孩子,被霸凌我知道,也一直在处理。可惜效果不大,而我也不是专业的特殊教育老师。在我尝试了很多次之后,我忍痛和孩子的父母说:对不起,我保护不到孩子免受霸凌,也教不好孩子。为了保护孩子不再受到同侪的有色眼光,我真的请父母带孩子离开。

那一年,JL离开了,我给班上孩子读了这本书。课堂上给孩子朗读时,我一边读,一边哭。我深刻体验到什么叫无能为力!

阅读完整本书后,我自己默默给JL画了一百条裙子,就这样还深深锁在我的抽屉里。

事隔多年,我又想起这本书,希望这本书能给世界带来一些温暖,能把一百条裙子再次画出来。所以和伙伴一起设计了一系列的活动,希望这个圣诞节能让为爱美乐图书馆集些人气,也更温暖。

《一百条裙子》读书会,12月18日开跑,期待有你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