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人生不该只有工作

人生不该只有工作……
这句话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这句话也常常提醒我自己不要因为工作而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
可是,我依旧常常不自觉地投入太多,蓦然回首之时才发现自己又吃亏了、自己又被利用了。
我不计较,很多时候我不介意比其他人多付出,因为在我字典里多做多得,我把一切都当作学习的机会。可是却常常因为如此被有心人利用。我已经记不清自己背了多少黑锅,算不出自己中了多少冷箭。这一切我都快习以为常了。反正这样的“苦差”总得要有人来做,那算了吧!就牺牲我吧!反正我的自我疗伤的功力深厚我总有办法很快调适过来。

工作,为什么我会如此投入。我想原因有二:
(一)工作是我实现自我的最佳途径之一;
(二)教育对孩子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我真的希望每个小孩都能发挥所长,利用自己的专长做自己喜欢的事,实现自己。那是天下一大美事。为着这两个原因我常忙得忘了自己,迷失自己,所以才会要常常提醒自己人生不该只有工作。

人始终是矛盾的,当某一方面令你得意、满足时,你恨不得全身心投入;当遇到挫折时,才会提醒自己要抽离。那我现在呢?哈哈哈,太清醒了不在山峰也不在深谷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