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上司要承受的压力?

近来,在看《珠光宝气》看里面的“聪明人”一直在骗来骗去,真的觉得很无畏。可是有时人性就是如此。

戏里有一幕我记得是有关窝可对弟弟川说的:"上司就是要学会如何面对来自下属所给的压力"。

的确,一种米养百样人,职场上牵涉这各式各样的“利益关系”,因此办公室政治永远是办公室里头的热门话题。

初级执行员刚入行时,总会埋怨自己的上司为什么不为自己争取利益,为什么明知道人手不够还要接新的任务,为什么别人有津贴自己没有,为什么别人可以迟到早退自己不能。为什么?!!这一切都可以埋怨,有“性格”一点还可以三五不时给上司看脸色。

慢慢的初级执行员开始有了年资,有了经验。成为中级、高级执行员需要管理自己的“下属”时,压力才开始慢慢浮现。他们夹在中间,对上要交代,对下要管理。东西做不好,上司要责怪;赶工时,要求高时,下属就会耍脾气。

难啊……这些不高不低的中级、高级执行员。夹心人、磨心人,真的痛苦。或许有些时候这一层次的职员要学习的就是承受压力。既然明白自己的位置如此,就要学会对某些人事物试而不见。作决定时,因为你的高度决定你的视野。下层绝对看不见,因为不在其位,既然如此,你又何必顾虑他们的感受和脸色。决策不一定是对的,只要错了能回头再改又何必惧怕、考虑太多。

这一句话真的点醒了我:"上司就是要学会如何面对来自下属所给的压力"。
我会努力修炼,反正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挫折才可能看的更透彻,我绝对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