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从牺牲到爱自己

偶然看见这一篇文章《走出中国式付出:你过度牺牲自己,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幸福》,心里有些触动!在这触动里头,有些许疼痛,有些许欣慰。因为有这样一份觉知,这过程走来并不容易!

有些时候,在集体意识之下,在父母潜移默化之下,有些意识就这样深入血肉里头,无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之中统统表现出来。我得承认,我是如此。

然而,虽然我已经意识到自己为家庭的付出,在工作上的表现,出现过度牺牲的举动。内在已经出现“无法控制的愤怒和压抑的委屈,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时,我开始改变,我开始更懂得去表达内在的感受,而不再隐忍,也不再委屈自己。这对我个人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不牺牲,不勉强,不委屈,真的是需要学习的功课。在自己的原生家庭,母亲就是一直扮演着这样一个角色。我也复制这样的行为模式,我也因为这样的行为模式,吃了不少苦头,走了不少路!

也因为经历过,才能深刻的体验到内在常常“牺牲,勉强,委屈”的自己是怎样的一个状态,里面所聚集的是怎样的负面能量。日积月累之后,内在囤积的那些愤怒确实要清理好久才能彻底根除。我确实用了各种方法才把这些负面的能量完全清除了!

这一些历程让我清楚看见现代女性所面对的课题和困境。我很感恩自己走过这一程!

如果说灵魂来地球,是为了经历。我已经经历过这个委曲求全的角色,经历过忧郁,来到这里已经够了。感恩这一经历,切断这些纠缠的能量,重新开始!

我觉察到这一些,就用行动去改变,接下来是明确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用积极的行动力去创造吧!

只有自己了解自己要什么,才能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也只有勇敢做自己的人才能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我想很多时候,就是要够痛了,才会痛定思痛,决心去改变。

2018年的8月,这个月对我而言意义非凡。经历痛彻心扉的伤痛,就当作是学费,让我清清楚楚看见,读懂生命。爱自己,懂得自己要什么,尊重自己的感受,才能让内在慢慢强大起来,明晰勇敢做自己。

这一条从牺牲开始的路,到现在就此终结,转而通往一条爱自己的路。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懂得如何爱自己。在做自己的道路上,散发自己的爱与光!我期许这样的自己,也祝福自己成为那一个我爱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