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我也来做甜品——杨枝甘露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我喜欢喝糖水和甜品,超喜欢的。
最近看到部落格上有姐妹说一道甜品——杨枝甘露,很不错。
我看了食谱,咦——并不难做,于是默默记下食材处处留心,想有一天可以亲手来做这道甜品。

终于买到了柚子,于是赶紧去买牛奶和椰糖,自己动手做甜品。
我剥开柚子,将1/4的柚子拆成肉,把芒果切成丁状,加入椰糖和牛奶。
我做的杨枝甘露成功。

味道是不错,但可惜的是柚子不够酸,否则酸酸甜甜风味更佳。
下一次有机会再做的话,我想我会再加其他的食材进去。让味道更丰富多样。

(我用的材料很简单柚子、芒果、HL牛奶和椰糖(可不放)。
一碗风味独特的“杨枝甘露”就做好了)
简介
杨枝甘露是来自香港的一道特色甜品,现在在不少糖水店或者酒店餐饮部都有提供!金香软滑的甘露加入淡花奶新鲜榨的芒果汁,吃起来软滑如绸,凉浸浸。用勺子一捞,勺勺都是果肉,芒果香,西柚酸,清新可人。这道甜品口味独特,做法却不难,现在一起来看一下吧!
材料:柚子(或橙子)、西米、芒果、椰子汁
做法:
1. 首先将柚子拆成肉,芒果则切粒。西米买回来后用水煮开,加糖。另外将一个芒果用搅拌机达成泥状。
2. 将柚子与芒果等果肉加在煮好的西米里煮。加入芒果浓浆,还有椰奶。
3. 冷却后放入雪柜雪藏一段时间口味更佳!
有些甜品店更在杨枝甘露中加入杂果或燕窝,喜欢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更换水果或者奶浆的口味!

4 条评论:

  1. 哗!看起来真的很简单诶!那我也要试试看了!

    回复删除
  2. 不懂做么...我BLOG总看不到你UPDATE新贴子的...
    你那个一块块的是什么?芒果你打成泥状...柚子是白色啊?但看来很好喝...

    回复删除

  3.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回复删除
  4. Anna:"杨枝甘露"真的是夏天解暑圣品,孩子们一定很喜欢。

    可爱妈:我的链接出问题了。所以我的部落格更新是不会显示出来的。连大家的评论也一样。很伤脑筋~~
    黄色一块块的是芒果,一小粒白色的是柚子。芒果可以放一些和牛奶一起打成糊味道口感更好。

    小镇姑娘:不难做,可以和牛魔女、猪小弟一起做一起吃,我想感觉应该很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