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书摘】张德芬 《遇见未知的自己》

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内在的投射,就像镜子一样反射你的内在。当外境有任何东西触动你的时候,记得,要往内看。看看自己哪个地方的旧伤又被碰触了,看看自己有哪些阴影还没有整理好。不要浪费能量在那些外在的、不可改变、不可抗拒的东西上。——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


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看完这本书,但是这一句话真的印象很深刻【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这句话总会在我软弱时,跳出来提醒我,我的所作所为无需向别人交代,只需要对得起天地良心即可因为——【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这些日子我不断花费能量与力气在我无法控制的事情上苦苦挣扎纠缠。那种无力感已经完全把我打败,让我无力去招架。我讨厌这样的感觉。为什么我要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如此反复折磨自己,我为自己的心牢不断在建造极为巩固的高墙。是我自己沉溺在这个世界不愿离开吗?还是我走不出去?


不是呀!如果连我自己都不努力去改善还有谁会来帮我。10月我告诉自己这一次我一定要走出来,把自己失去的信心重新找回来。我要继续积极努力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为自己的灵魂找到出口。


对!【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我的生命要有我自己来负责,幸福快乐与否只需要向我自己交代,只要对得起天地良心,该怎么做,怎么想,你就去吧!生命会为自己找寻出口,而你也一定找得到自己要的答案的。我深信——

10 条评论:

  1. 初次留言,你好。

    这本书曾经在我人生一个恐惧不安的时刻,给了我即时的力量。而我过后的经历也证明了,内在的力量真的非常大,它能够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你一直渴求的事物,只要你愿意。

    当你把力量都花在令你痛苦的事物上,事情本身会因为你的关注力而变得更严重/或无法解决。因为你一直照顾的是你的问题,而不是你的内心。

    这是我接触身心灵过后得到的最大启发。当我把关注力转向我希望看到的事物上,改变,出现了。

    如果你想往更深入的层面去了解自己,发现改变的力量,可以看看赛斯的书/资料。张德芬的书背后的基础大部分是来自赛斯的。

    希望你早日找到答案,加油哦!希望有空可以继续分享阅读心得。

    回复删除
  2. 很巧哦,我上星期才在FB分享了这段话诶!
    看你最近都没什么写博文,心想应该又是掉到不知道那个洞里去了,还好你爬上来了,有进步哦!

    回复删除
  3. San:心灵是我一直追求的东西。在我13岁时,我就想到人为什么活着的问题。出家、修行的念头从来没有断过。然而人生的际遇总是无法预料,而今我结了婚,有了女儿,心态不一样了。但强烈的想自我了解的,修行、灵修等念头依旧存在。

    【当我把关注力转向我希望看到的事物上,改变,出现了。】这是真的。我也感受到了。当我一直在负面情绪里打转时,我觉得是自己的意念在不断喂养负能量,让它们有机会一而再三来伤害我时。我开始向内心呼求“我值得更好的生活!”事情真的慢慢在改变。

    谢谢你和我分享赛斯,更谢谢你的留言,要不然我可就错过认识你的机会了。期待日后更多灵性的交流分享 ^^,我们一起加油。

    Anna:就是你的分享,再一次提醒了我。我总觉得上天是厚待我的,因为你总是给我很多感动。你fb的涂鸦墙上的言语总是提醒着我激励着我。虽然没给你回复,但这些文字却在我心里留下痕迹。你看,这博文就是证据。

    那个洞很深,蛮难爬的,但我相信很快要过去了。我就是要用“新家”来迎接美好的到来。谢谢你来支持、为我打气,好想抱抱你呀!

    回复删除
  4. 佩玲,我现在才明白,过去人生的这些经历,过去我一直不喜欢的个性,原来就是要我去了解内在的自己。

    原来一切都是自己安排好的,我们就是我们人生的编剧。那些负面情绪其实是好的,没有它们,我们永远不会明白,不会从中学习,也不会成长。

    其实我之前有接受身心灵治疗,效果很好。但需要很多自我提醒,每天都要观照,觉知,对很多问题有了答案。当然,很多僵化的思想会不时来打扰,很多习性依然存在,但都在慢慢改变中。最重要的是,懂得跟问题和平相处,找到活在当下的力量。

    为了让自己深入精进,走向真正的改变,我下个月也打算上课。再跟你分享吧!

    回复删除
  5. 佩玲,
    原来你认识ANNA喔!世界真细小^^
    她是我多年的亲密网友,也是看着我家兄妹长的老友。

    回复删除
  6. SILVIA,你之前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看来你实在是太忙咯!哈哈

    佩玲,
    我在今年真的对身心灵的部分做了很多努力,通过几次课程,心里之前一直想不通的部分渐渐打开了,就想SAN说的,很多我们一直抗拒的,其实就是上天给我们的功课.
    之前去上了前宽中老师,施冰清老师的课让我豁然开朗起来,之后上了骆淑慧的曼陀罗心灵绘画,又让我茅塞顿开.有时,我们真的很需要别人的伸手一把,才可能让我们摸懂了一些.
    11月我还会再上施老师的课,希望能找到更真实的自己.
    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7. san:【懂得跟问题和平相处,找到活在当下的力量。】这真的很重要。这个功课我在低潮时算是觉悟了,跨过了低潮我就得到滋养。问题真的是上天给我开智慧的礼物。我领教了。你去上课呀~~好棒,期待你的改变和分享^^

    Silvia:上一回Anna来你家,去TTDI公园玩你写了游记拍了照片。我有留言给你呀!也是说【世界真细小^^】,你那时告诉我说anna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认同,确实能认识你们真好。

    回复删除
  8. anna:施老师的课我有看到。很可惜无法参与。我想那都是很棒的体验吧。悄悄告诉你,以前我常给施冰清老师写信的,我是问题儿童,她常开解我的。她离开宽中有自己的世界也很不错。

    【一直抗拒的,其实就是上天给我们的功课.】我知道,老天就是要我们学会而且要修满学分。所以逃避问题最痛苦。

    我也想过找淑慧来开这门课-曼陀罗心灵绘画。

    是,能够知道自己要什么,看清自己是很幸福的事。

    回复删除
  9. 淑慧的课很棒,可以的话不要再等了,越早解决一些捆绑自己的问题,越能早点学习更多~~

    施老师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我好喜欢窝在她那里呢!
    下次你回来,我们可以一起去找老师吃饭哦!

    回复删除
  10. anna:谢谢你,那我可要加快脚步去策划了。

    哇~~好棒的提议。好希望12月快点来,你带我去找施老师,一言为定哦。期待i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