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生活记事】用运动和大自然相处度周末


9月开始,热爱羽球运动的忻爸开始了体能训练,因此每个星期天上午变成了我们家的户外跑步天。

小孩的学习很大的部分来自于模仿,因为【镜像神经元】会做工,小孩很自然通过他们的观察,把所看到的显现出来,这样的学习不费力。在公园里头,跑步的人比比皆是,忻忻一路走一路看,这种不停重复的看,本身就是一种无意识地学习。

慢慢的,她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而跃跃一试。不到2岁的小家伙学爸爸在跑步,那股认真劲呀!若非真正遇见我也不会相信。(星期天若不带她跑步,妈妈我就有的受啦~~有机会再分享)她就是要跟着爸爸跑,不让她这样做,她还会使性子。我只好尽量满足她的需求——看着她跑。跑了大概2-3圈,她就会流一身汗,湿湿地来找我。看她跑步时,我总在想我们大人若经常让孩子有机会接触大自然和运动,想要让他们不热爱生命和运动,我看很难吧!现在的忻忻,应该也慢慢爱上了大自然和跑步吧!

研究指出:慢跑是一种越玩越快乐的运动,因为反复的动作使人专注、分泌脑啡,运动者会达到与打坐入定时相仿的精神状态,感觉安定愉悦。原来这就是我爱跑步的原因。运动确实会上瘾!

运动完后的忻忻,接着就会比较疲累。休息一会,喝水吃面包后就已经无力再走动了。确实,一个小小孩费了那么多力气跑圈那还有力气呀!这时,我和忻爸就要负责轮流一路把小宝贝抱着回到车上,准备回家。

回程一路上,我们仨谈谈笑笑,望望云,晒晒太阳、吹吹风,感受大自然,听听虫叫、看看花开、触摸枯叶、嗅嗅青草香,这一切都是很美好的感受,我陶醉其中。

用运动加上和大自然相处的方式来渡过周末,这样子享受亲子生活真的很愉快。只需短短几个小时就让我觉得充满能量、精力充沛。吃过午饭再回家睡个午觉,这样的日子平凡惬意,我 很满足。

☺★☆★☀☼☀☼☺摘录文字☺★☆★☀☼☀☼☺

2岁的宝宝精力充沛,非常喜欢跑。跑是宝宝最基本、最自然、最快速的移动身体的活动方式,也是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基本动作,同时也是宝宝锻炼身体的最好的方法之一。跑,可使腿部骨骼、肌肉、关节得到充分的运动,能提高宝宝身体的灵敏度与活动速度、协调性与平衡感、耐力及心跳功能。(转载自《2-3岁宝宝,我该如何爱你——240个亲子益智活动》第8页)

7 条评论:

  1. 忻忻跑步的模樣真是可愛!
    忻忻是個愛運動的孩子呢!真的很棒喔!:)

    面面

    回复删除
  2. 面面:常常接触,不爱很难,更何况运动会让人上瘾呢~~但她还是会因为跑不够而常躺在地上发脾气时,一点也不可爱咯O(∩_∩)O~

    回复删除
  3. 啊,我認得這個公園,我之前也常常在那裡跑步。
    可以一家人一起運動真好呢。 =]

    回复删除
  4. 勇,我们住的很近,不奇怪。
    哈~~原来你也是同好^^
    【一家人一起運動】是,那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回复删除
  5. 运动真的会上瘾,不过我却不爱跑步,嘻:P
    宇泽应该也很爱跑,我想如果我带他去跑步,单单是追他我都够了@@"
    他习惯了在家里看我跳健身操,还会每天提醒我。不过他却没有兴趣参与我,看显了吧,哈哈!

    回复删除
  6. 呵呵,忻忻跑步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回复删除
  7. 水晶:孩子都喜欢热闹,跑跑闹闹出一身汗,让孩子大脑更聪明也更可以专注,重点把他们的精力放在运动上,孩子真的比较容易顾。忻忻一回家就乖乖睡觉了。我以我就一直想我们这些部落格妈妈要不定期聚会,让孩子一起运动,我想他们一定会很快乐的。那是妈妈们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聊天了……想到都兴奋

    bteng:孩子专注运动都很可爱,要不我们找个地点让孩子一起来运动——跑步、打羽球、游泳……都可以,我想这样孩子们的快乐会加倍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