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绘本介绍】睡前必备的3本绘本(二)猜猜我有多爱你

《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是一本大兔子和小兔子在比较谁爱谁比较多的故事。爱原本是看不见的一种感觉,2只兔子透过可看见的方式向对方表达爱意,很富深意。故事讲完,还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用“我爱你就像……那么多”的句式来造句。

若想要深化学习,亲子可一起做《爱的小语》用美丽的A4彩纸,像折扇子般折好,再剪出爱心的形状,把你们爱的语言记录下来,这是很好的亲子活动。

这是学生做的半成品

这是学生做的成品

里面有很精彩的句子例如:
我爱你就像中药的种类那样多。
我爱你就像地球上第一个人出世到现在那样多。
我爱你就像地球到太阳那里那样多。
我爱你就像字典那样厚。
爱的造句真是无奇不有!


内容简介(转载)
爱是难以形容与表达的东西,小兔子和大兔子用了好多方式告诉对方,自己对对方的爱有多多。不过,不管谁比谁多,他们的爱让彼此都好满足。《猜猜我有多爱你》是全球畅销的知名图画书,销售已达2300万本以上,除了这本中英双语书外,《猜猜我有多爱你四季书》,以及2011年为纪念《猜猜我有多爱你》20年而全新出版的《猜猜我有多爱你立体游戏书》,都深受亲子及年轻人的喜爱。这本中英双语版本,希望大小读者都能从原文的句子当中,去感受大兔子和小兔子浓浓的爱,并可以学习到如何用不同的语言去形容与表达爱。

精彩画面有:
大兔子深情款款的对着小兔子诉说着深深的爱。

大陆版和台湾版的翻译听讲师说的(印象中是郭洪国雄老师)有出入,我比较喜欢台湾版的翻译:“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绕】回这里”。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这里下载电子书先睹为快。或者到这里下载(但要先注册账号。)但我的建议是:好书最好还是买回家(一)珍藏、(二)走到那可读到那。每一次读都会有不同的发现,我喜欢和忻忻一起跟随故事发展但是用日常生活对话把故事和生活连接起来。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

5 条评论:

  1. 你对亲子教育真的有很大心得...最重要你也很勤劳去实行.

    回复删除
  2. 昨天我孩子也畫了好多愛心回來,呵呵

    回复删除
  3. 這本繪本很溫馨哩!
    除了內容 我也很喜歡它的畫風喔!:)

    面面

    回复删除
  4. 我也很喜欢这本。。不止内容,连画画也很精彩噢! 很高兴你执鞭了! 我相信能当你的学生一定是幸福的! 记得,提醒你的同事们不要罚孩子抄书、或抄写"我以后不敢。。"。这种做法只会抹杀孩子对写字的兴趣。 嘻嘻。。心血来潮,罗嗦了 :-)

    回复删除
  5. 可爱妈:这是我想用一生去做的事。教改也好、阅读推广也罢名称不一样但实质上是一样的。教育是我的【志】业。只有动手去做,我才能慢慢累积经验帮更多的孩子,你说对吗?

    小镇姑娘:( ⊙o⊙ )哇,那你一定很甜,很幸福咯。

    面面呀~~也!怎么又和你一样的O(∩_∩)O哈哈哈~我也很喜欢这样的画风和表现手法。

    密池:我不会用这种方法,但我会用另外的方法去让他们写字,而且很开心的在写字。谢谢你的提醒,哈哈~~我就喜欢你的啰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