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书摘+心情故事】低潮后的心情+《生命的品质》周国平

从朋友的脸书上面看到这样的文字,觉得很有意思就把它记录下来。

(1)他们的人生观念很正,凡是都不执著、生活自律高、懂得过滤喜讯、筛选生活模式、意志坚定。
(2)他们都花很多时间去观察阅读人性、社会。尊重平等是他们最相似的共同点。

(3)他们都认为【足够的时间】是掌握幸福的门钥匙,尤其是经营家庭和亲子关系。
(4)他们都喜欢阅读、大自然,擅于推理和综合资源。
(5)他们都重视管理自己的心灵,努力提升自己。
(6)他们都愿意走别人不敢走的路,甚至成为一个开拓者。
(7)他们的时间管理出色,而且洞察力很好。


人生很长31岁的我,开始体会到无论学业成绩多么标青、事业多么成功,如果心灵不富足没有力量,这样的人生不会幸福。

31岁,感觉好像人生才刚开始。我开始学会做母亲、打理一个家、经营自己的人生。感觉好似什么都才刚开始。“三十而立”,而立之年的我,在经历低潮后的我,开始又在重新去审视自己要的东西。

迷失好久,好不容易爬上来,那种拨云见雾后的清晰,感觉真的好棒。就在这个时候,我又遇见故友——周国平,一个我很爱的散文家。


在他的新作品集《生命的品质》里,有一段这样的话语:

人最宝贵的两样东西,一是生命,二是灵魂。老天给了每一个人一条命,一颗心,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顿好,人生即是圆满。把命照看好,就是要保持生命的单纯,珍惜平凡生活。把心安顿好,就是要积累灵魂的财富,注重内在生活。

好棒!周国平一直是我很爱的作家,阅读他的作品总是令我获益良多。他是我的精神导师,没想到低潮后重逢,他的一段话就轻易地点出我人生的追求。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然而能够知道自己不足然后有进步的空间,那也是一种幸福。我想我没有必要再自卑再继续沉溺于执着。人生要学会怎样去生活,去克服各种各样的磨难而不失本心,那才是重要的修炼。我感谢老天在我低落的时候,利用许多人事物来提醒我要好好生活,让我有机会重新找回生活的方向。

以上2段话我会好好记在心里。修炼,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平常心还是我要学习的重要功课,与此同时一直想要追求“优秀”的我还是继续想要达到上面7个标准。

31岁的我,好好生活吧!我坚信我用什么态度对待我的生活,生活一样会如此回报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