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生活记事】亲子共读小记

昨夜,9点钟又是入房准备睡觉的时候。我拿着书翻阅,忻忻也进来了。我问她要看书吗?她马上伸手去拿《我喜欢书》。我抱着忻忻,陪她一起翻阅书,为她念书。这时候的忻忻已经可以把书里的细节一一指出来了,也可以将我为此书自行增加的台词,一句不漏的在我只念书中文字时帮我补充。这一些都是极细微的进步。这本书,忻忻要我念了2次。

之后,我为她念《我爸爸》。忻忻也很高兴,自己翻书一页一页看,不时用那可爱的小手指出她喜欢的地方对我笑尤其是这一页。

这本书也是忻忻喜欢的,只要忻忻想起来,就会做这个动作然后大喊:“啊~~爸爸”。然后,再把全家人和自己也叫一遍。所以,每一回她一说这句台词,我们一家3口就会学她,然后大笑一气,很开心。

念完这本书,爸爸进房来了。我就把工作交给爸爸。爸爸和忻忻是用广东话沟通的,所以念书也是。忻爸为忻忻讲了《不是我》、《大猩猩》和《谁藏起来了》。我因为刚病愈没什么精神竟在他俩亲子共读时,睡着了。



3 条评论:

  1. 啊……這本我小時候有看過!我還記得是刊登在《兒童樂園》雜誌裡的。《兒童樂園》裡有很多這樣的繪本故事,讓我愛不釋手。我還記得我都是到學校販賣部買舊的《兒童樂園》。這些過期的雜誌都賣的很便宜,大概是一塊錢一本(最新一期的好貴買不起啊哈哈)。不過沒有媽媽給我念故事啦,都是自己讀。整整一大箱的《兒童樂園》後來大掃除時被丟了,如今都只在我的童年回憶裡。真是懷念小時候啊。

    回复删除
  2. 佩玲
    妳身體還好嗎?
    保重喔!

    面面

    回复删除
  3. 勇:哇~原来你是那么幸福的呀!你的童年还有《儿童乐园》看呀!而且原来你那么早就接触到绘本啦。

    童年的一切总是令人怀念。这就是我努力推广亲子阅读的原因,那种被父母捧在手心细细呵护关怀的用心,孩子一辈子也忘不了。幸福的种子呀我多希望在马来西亚这片土地上能够生根发芽,还开出灿烂的花朵。

    面面:不用担心,只是普通的感冒。谢谢你的关心让我心里好温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