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生活情趣+记事】阅读推广新势力!


2010年接触绘本之后,那种对绘本的喜爱已经超出我的想象,一发不能收拾。原本热爱阅读的我,在了解之后,期许自己成为阅读推广人。(在这前提下,忻忻就成为我试验的白老鼠了,哈哈哈。)

于是,接下挑战努力尝试写教案,为马来西亚的华文小学,1-5年级的孩子介绍绘本。希望通过绘本的阅读,让孩子接触书本,让孩子将欢乐、有趣,一切的美好都和阅读相关联起来,最后爱上阅读,在书海里尽情畅游。这是我想看到的!一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就莫名的兴奋、狂热起来并且——充满了力量。

为了增加阅读的趣味性和深度,我不得不绞尽脑汁为绘本设计各式各样的活动。这些活动主要是围绕在开发孩子的八大智能(语言文字智能、数学逻辑智能、视觉空间智能、音乐智能、肢体动作智能、自省智能、人际交往智能、自然博物智能。)还有训练他们的创意思考的思维还有就是把TONY BUZANS的那一套思维导图教会他们。

这一路的摸索、尝试、跌跌撞撞,丰富了我的人生。

开始总是遭受反对,但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正往我计划的方向前进,因此未曾动摇。我知道这些波折都是我的养料,让我筑造坚固的云梯登上我的梦,我珍惜。我曾对一个朋友说:“虽千万人吾往矣!”(孟子语),对,我是抱着这样的决心去坚持我的么梦!

近来,在找资料的时候看见这样的标题【“儿童阅读推广人”时代来临】【全球大投入推广阅读】,我的心里真的很雀跃,因为我知道我的方向是对的。看来阅读推广已经成为一种最新的势力,而我所努力做着的一切正好配合了这股势力的崛起。真的希望看到更多的孩子真心喜欢阅读,并在阅读的世界里找到自己快乐的天空。

这是我摘录自《朗读手册》封面的一句话,
也是我很爱的一句话。

2 条评论:

  1. 親愛的佩玲
    我也期許自己當個"繪本閱讀推廣人"!
    來妳這裡 讓我充滿了這樣的能量與熱情喔!
    有妳真好!:)

    面面

    回复删除
  2. 面面呀~~~
    Give me FIVE............你看“吸引力法则”又在做工。
    我们实在有太多共同点了,怪不得我总是觉得你很亲切。真的觉得好棒!老天让我认识你,派你来做我生命的天使。
    我们一起加油,一起为彼此打气,为【閱讀推廣人】这个名称坚持,努力一个10年,20年~~~加油(给你一个吻+紧紧的拥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