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我来说说剽窃文字

在读学院的时候,无论做报告还是讲话,讲师们都会告诉我们引用别人的话,记得要放注脚,这是人文素养,是最基本的道德修养。这种严谨的作风,一直深深影响着我。

把别人的话,别人的文句当成自己的叫抄袭,叫剽窃。这是很要不得的行为。这些文句、想法是很个人的是别人经过自己体验、思考的结晶。知识是有价的,是值得所有人去尊重的。不问自取,就是偷。

网络上的资料实在太多了,真考验着我们的道德。作家郭敬明就被指其作品抄袭别人之嫌。网上于是又掀起了一场唇枪舌剑。

或 许有人会说天下文章一大抄,有什么大不了。那想问在你的钱包里拿一张一百元大钞是不是也一样呢?有时人真得很奇怪,看得见的东西就会紧张,看不见的就完全 不当回事。如果人人都把别人的东西当作自己的那还得了。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算被用了迟早会被发现。这种侥幸的心态,不可取。这个时代道 德、价值观已经一直被边缘化了,所以一些“应该”做的、“应该”有的都被不屑的遗忘。能做的真的有限,唉……只好要求自己做好本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