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生活情趣+ 生活记事,】2011·10·27买绘本

27.10.2011(四)

对!我是书虫,是标准的拜书女。明明口袋里面已经没有多余的钱可以买书了,但我还是要买。明明口袋里只有100块,可是我可以欠着人家也要买书。明明买了书后,只剩4块钱差点搭不到车回家我还是要买。

对!我就是那一个书痴,世上少有的拜书女!

今天午餐约了同事去扫货,明明已经列好书单,买那几本自己最喜欢的就好,可是一到现场完全就不是那一回事。我又无法控制我的买书欲了。

本来想买的是:《我妈妈》、《隧道》、《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好饿的小蛇》、《1只小猪和100只狼》、《首先有1个苹果》、《永远爱你》

结果我放弃了《隧道》和《首先有1个苹果》选择这一套《鳄鱼爱上长颈鹿》系列丛书。这一套书我是很爱的,从我第一次上秀玲家买书开始就已经叫他帮我留一套了,这一留就1年了。这一次本来也想不买的,因为他明明就不在我的书单里头呀!不买合情合理呀,结果最后我竟然在最后一秒钟改变主意买下了这3本我想了很久的绘本宠一宠自己。

多买了一本《永远爱你》送给一个很特别的朋友。希望她会喜欢。


14 条评论:

  1. 看你对绘本的热爱,感觉忻忻真的好幸福啊!这提醒了我要更努力为孩子读绘本。

    我是这两年才认识绘本。不过,自己不够耐心,一直没有认真地给孩子读,也买不多。

    乔乔现在读的,都是哥哥的旧书,包括学校的故事书。她其实是个坐不定的孩子,没有办法静下来听故事。倒是喜欢妈妈做手势说故事,只要我绘声绘影,就能令她开心。

    轩6岁,已经养成独自看书的习惯。不过,看绘本他还是喜欢爸妈读,只是我耐心不够,加上读书的时候乔会一直打扰,一个故事没有讲完就玩其他游戏了。

    看书,读绘本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父母很忙,我常拿了零钱就自己去书店买漫画,儿童书,再大一点就看小说。

    看书,一直是一件孤独/自得其乐的兴趣,所以我不知道分享的快乐。这点,我要好好跟你学习了!你的绘本都到哪里买呢?

    回复删除
  2. 哇,妳真的很愛書呢!^^

    回复删除
  3. 佩玲,请问你都是在那里买华文绘本的?
    我平时是上网买但我看到你好像直接在店里购买,是那一家呢?

    回复删除
  4. 親愛的佩玲
    妳那邊看來買簡體繪本很方便呢!
    買繁體繪本呢?方便嗎?是不是很貴呢?

    我也是拜書女哪!握手!^___*

    面面

    回复删除
  5. 好多书哦,你孩子真幸福。

    艾萱

    回复删除
  6. 看到你那么爱书。。。我真惭愧。。。

    回复删除
  7. San:轩轩原来也有阅读绘本的习惯呀。难怪他那天那么兴奋和投入。就算他自己会看书,妈妈也可以给他继续念书,有机会再和你分享。亲子共读好多,多的不得了!这一种甜蜜的连接是一辈子,妈妈千万不要错过。我其实很相信“孩子的养育期只有10年”(汪培珽语)这一句话。10岁后孩子的生活重心就是朋友同侪了。你还来得及快快继续让幸福的种子发芽茁壮吧!

    你的好文笔千万不要浪费,来我期待你的分享。
    走走走我带你们去买好绘本。怎样?

    小镇姑娘:我已经病入膏肓,无可救药了~~(苦笑,不知该高兴还是悲哀,o()︿))o 唉!!摇头叹息)

    冒冒:我的绘本都是和好朋友(秀玲和绪庄)买的。走,我可以带你去,顺便网聚~~好不好 ^^

    面面呀~~哈哈哈YEAH!!!!GIVE me FIVE~~~ 都说我们的共同点很多了,你看连【拜书】都一样。
    我这里买绘本,其实简体绘本相较比较多种类和便宜。繁体绘本也都可以买得到,确实比较贵,但是更重要的是很多台湾好绘本,我就没有眼福了。例如市场上我都没有看到有《第一次上街买东西》还有《真是太过分了》。还有就是童嘉和陈致远的作品,我也蛮爱的,可到今天我连正本都没有摸过。好希望面面你可以多多介绍给我这个绘本发烧友。(唉~你看你看这不是病入膏肓是什么,可是我还是执迷不悔。你呢?)

    回复删除
  8. 艾萱:其实幸福的是我啦~~书和孩子让我的生命过得很丰盛幸福。艾萱,你也可以拥有呀!

    可爱妈:不要羡慕,来来来!让我这只书虫多一点咬你就可以了~~喂什么时候要来PART 2。我心痒痒列~~

    回复删除
  9. hi may i know where the shop u bought those 绘本 ? do u mind to share ? tq in advance :)

    vv

    回复删除
  10. 有兴趣购买绘本的朋友,可联系社区关怀中心的秀玲和绪庄。
    详情可见我的博文介绍,若有其他疑问也可给我发电邮。
    我很乐意和你分享【peyling215@gmail.com】

    http://mylifemysky.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html

    回复删除
  11. 哇。。。是不是能用“绘本超级迷”来形容妳呢?哈哈。。。
    我啊,也爱买书,那天去亲子学苑上课,禁不住又买书了。刚从ATM按出的钱,全用来买书了。觉得,现场买有20%折扣,很值得嘛!哈哈。。
    《永远爱你》还有存货吗?是精装版吗?我也想买一本,先前买的是平装的,感觉少了点甚么似的。哈哈。。。
    你说得很对,好的绘本实在太多了,怎么买也买不完啊!我也开始爱收集绘本了。一直以来,我的绘本都是从书展或是网购而来的。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到秀玲家看一看,选选书。

    回复删除
  12. peggy:不止呢?10月除了买绘本,文字书(小说、教育类、儿童文学、亲子书)也买了不少,又大出血了~~

    《永远爱你》只有平装版的。应该还有货的。

    我问过秀玲,等林真美老师的工作坊过了之后,我们一起过去瞧瞧。

    回复删除
  13. 好高兴哦!又找到绘本迷了。买绘本真的会买上瘾,家里明明还有很多还未开封,可是看到好的绘本还是忍不住买下来收藏。看到你也买了不少好的绘本,好希望有机会可以参观一下你的书橱哦!

    回复删除
  14. 卡米儿:有机会分享“我的【爱藏本绘本】”,不过那些都是买给忻忻为多的。我的收藏不只绘本,还有好多文字书。我是爱阅读的书虫、书痴 ^.8 记得给我你的电邮和电话。我也好高兴可以找到同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