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我的教育之路以后要怎样走?

自毕业后,我就投身教育界。一直以来我就是希望做个好老师把我懂得、会的、感受的、体会的都教给我的孩子们。

教育不是我的职业,是我的志业。我带着很大的期待与热情去寻找我的梦,但每一次都会绝望地离开。

毕业至今,工作已经7年半了。1年半的独中华文老师,6年电脑教育推广执行员,我真的一直都在找着我的梦。

哪里是我可以施展抱负的地方?哪里是我可以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地方?哪里可以看见孩子甜美笑容乐活乐学乐玩的地方?

我想因为内心的呼喊,吸引力法则把我带到这里——华德福。

在这里8天了,我真的看见孩子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玩乐还有每天期待听故事的饥饿眼神。这不是我一直寻找的净土吗?

没有追赶进度的压力,没有繁重的课业压力。只有孩子享受的游戏、欢笑声和故事。我看不到厌学死气沉沉无心向学的孩子。短短8天我深深爱上这里。

好多朋友问我从我家去kota kemuning不远吗?我说因为爱,所以不远;因为要追梦,所以不远。

kelip-kelip华德福~~让我和你一起成长。让我每天看见孩子成长的喜悦~~享受生命成长的喜悦吧。

希望往后的日子,有更多的分享。让更多的人认识华德福,让更多的孩子快乐成长、欢喜学习。让我又变成以往哪一个快乐天使:)

是的!我找到我的理想之路,教育之路了!那就是——华德福!

16 条评论:

  1. 佩玲, 我向来知道你是很有heart的好老师,
    我很希望每位老师都像你一样,
    一起高喊“教育不是我的职业,是我的志业。”
    你很棒的....送你一个给你支持的拥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爱的拥抱让我觉得更有力量往前冲^^

      删除
  2. 好姐妹...沒心肝的我都沒好好打电話和你聊...每天都有想要打卻沒行动.
    好开心你有份欢愉的工作...是全天上班嗎?还是半天那种?
    忻忻呢?有考虑让她和你同校嗎?
    等待你更多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明白你忙,不会怪你。只是想念你,不知好姐妹们什么时候又要再聚?
      我是上全天的班,我教的是小学一年级班。
      至于忻忻呀~~我还在考虑明年让她入学。
      会的,那么好的教育你不说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分享。

      删除
  3. 听问这家已久。。原来,你在这家教学了。。很好呀!

    我相信,这里真的是你的理想之路。你的教育理念,跟这家真的很相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7月开始就变成华德福的人啦:P
      谢谢你~亲爱的米雪儿。

      删除
  4. 没有之前的那些的经历,怎么会有今天的感悟呢。总要拐了很多弯,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么。

    华德福真的是很棒的一个学校,希望以后能够继续扩展,有更多像你这样的老师,让更多孩子能够得到最好最棒的学习成长。

    我心痒痒也想让孩子去念的。不过,一切顺其自然吧,等待最佳的机缘到来。我8月开始会比较忙(老公开工),所以,我们尽早约见面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直都把李开复说的这句话放在心里,他说:“人生的各种经历犹如小点,你不知道何时这些点点会成为你发光的圆~~”。我不敢埋怨,因为回首我走过的路,或许就是为了准备今后的路,我感恩。

      我还是有很多的不足,只希望自己赶快准备好当个称职的老师,不要辜负我的孩子们就好。

      不急,时机成熟,就会有答案^^
      我迫不及待想找你分享,没有你的引荐,我想我不会那么快加入华德福的~~

      你呀~~真是我的天使!谢谢你

      删除
  5. 我兒子之前的院長曾介紹我Kota Kemuning的華德福學校,想必是同一家吧!妳很棒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就是同一间。现在分为3个校区,1个幼儿园,2个小学。

      小镇姑娘^^谢谢你。

      删除
  6. 找到自己要的。。。真好。。。祝福你。。。

    回复删除
  7. 替你开心。你终于找到一份你喜欢的工作。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Bteng

      会的。我真的想迫不及待地分享我的感受和体会。

      删除
  8. 哇。。。你到Kota Kemuning的华德福教书啦!
    太好了! 加油啊!
    愿有机会午餐或下午茶,分享妈妈经。

    回复删除
    回复
    1. 白琦:是啊~~因缘巧合,来到华德福。我也没想到会到那么远的地方工作。谢谢你的打气^^是啊~~每次我们见面总是行色匆匆,无法好好聊。有机会我们真的要出来聚一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