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又是命令

头好痛,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的头又开始疼痛不已。
已经不止一次听到有人说我:说话的语气像命令似的。

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从来、完全没有这个意思。
我凭什么命令,我拿什么命令?!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这不是捍卫尊严,不是狡辩更不会是自圆其说。

我想了好久,原因或许出在于我是个很认真,要求完美的人,有时真的已经在【苛求】了而全然不知。
我一心想把所有的事都做得漂漂亮亮的。
但是我认为重要的,事别人不重视呀!
我要做好的事,别人想敷衍啊!
所以做事的出发点和角度完全不同。
这个落差,在听一句简单的话,理解起来就应该会差很远吧!

共事的同事,不了解我有同样的理解。
在学校接洽的老师,不认识我的也有同样的结论。
看来问题真的出在我身上。

我知道自己不大会和别人打哈哈,也不容易和别人打成一片。
应酬、交际向来不是我喜欢做的事,所以更加不可能是我擅长做的事。
也因此会出现这样的方程式:认真=命令

喊冤也没用。我检讨,我反省,我只能带着这样的意识去学习,希望能有改善。
我的直接,我的无心,别人曲解,我真的不能做什么。解释别人会认为是掩饰的。
那只好就这样了。

可我我真的无愧于心,无法尽如人意就只好这样了。
耿耿于怀也于事无补,不是吗?
别人怎么想,我无法控制。
检讨了,知道真相原由就好了。
最起码我知道原因,下一次多多注意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