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21)——补记国庆日假期

今天是国庆,是大家放假的日子。
但对我而言是可以和忻忻腻在一起的日子。
今天是一个舒服的家庭日。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温馨自在。
人多的热闹,大家一起嬉戏笑笑时间比较容易过。
忻忻她呀!是玩累了睡,睡了一会马上又醒来玩。
这样的生活是我想看到的。
我就是怕她玩的不够多。

大清早,妈妈就背着忻忻上巴刹买这星期忻忻吃粥所需的早餐。之后,在kk哥哥来弄电脑时陪忻忻玩。弄好电脑后,忻爸忻妈又带忻忻一起去打包好吃的叉烧饭。还没开饭,姑姑一家就来了。大家热热闹闹一起吃午餐,好不开心。

吃完午饭,姑姑、忻忻和忻妈一起去买些日用品。忻忻,这小家伙一刻都没安静过,一会帮忙选购衣服,一会自己拿了2包蜡烛放进购物篮里。当妈妈发现时,已经是快要付账的时候了。也好吧!反正这是宝宝第一次自己拿东西,又逢中秋将至,妈妈就开心的为忻忻买单吧。

买完日用品,忻妈就让忻忻坐电动火车,小家伙爬上爬下的兴奋不已。
之后又2家人一起去购买开斋的食物,开开心心地享用晚餐。
忻忻在姑姑家,爬来爬去、和表哥表姐一起玩闹。看着她咯咯笑个不停,我也好开心。
玩累了的忻忻,在回程中睡着了。她静静地趴在忻妈的肩膀上。忻妈,轻轻哼着小调又一遍一遍的造句:
妈妈爱你像妈妈打开双手那样多;
妈妈爱你从头到脚那样多;
妈妈爱你像路上的车子那么多;
妈妈爱你像你的头发那样多;
妈妈爱你像爸爸的头发那样多;
妈妈爱你像妈妈的头发那样多;
妈妈爱你像我们仨的头发那样多;
妈妈爱你像天上的星星那样多;
妈妈爱你像恒河数沙那样多;
妈妈爱你像……
忻忻呀……妈妈真的好爱好爱你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