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20)之牙牙学语篇

忻忻已经开始了牙牙学语。
她总是跟屁虫似地,不停地重覆着我们教她说的话:爸爸、拜拜、忻忻那、姐姐等等。
爱吃的她最喜欢说的话就是MaM maM。

好动的她,爬功一流。她爱从大床爬到小床。近来她的花招更是精彩。每每要爬向小床之时总是先将自己的宝贝(鹿鹿和企企)抓在手上,然后丢下床自己才爬下去。有时,她忘记事先将宝贝俩丢下去,就又爬上来抓了宝贝再爬下去。

还有就是床头柜子的书橱,忻爸为了不让她将书拿出来玩到烂烂,所以就将书排到满满,满到很难拿出来。结果,忻忻好一阵子都不再去玩书。近来,她学会了踮脚,下排的书排得紧拿不出来,她就踮脚拿上排的书来玩。真的佩服她的毅力。

这几天,我比较有精神一些,所以就拿婴儿游戏绘本来给她玩。我一边讲,她会帮我翻页,我发出声音,她会跟着。通常我讲完一页,她就会在那里帮我反复翻页我呢?就反复发声,她高兴时就会和我一唱一和。我喜欢这样的亲子共读。

1岁了,忻忻一岁了。时间好快,真的好快。年尾我真的好忙碌,忙到有时总是嫌她很烦,不肯乖乖睡觉,爱玩爱闹又常粘着我要我抱。可是每次看到她熟睡时,我总是很愧疚,没有好好教她。

那天夜里,因为去P城参加晚宴。我把她寄放在保姆家里过夜。回来带忻忻回家时,保姆说她夜里睡觉时是爬到她的胸口上睡觉的。我心里想这小坏蛋花招可真多,平时她睡觉总是会紧紧贴着我。没想到到保姆家,或许没有安全感她才会整个睡到保姆身上的。虽然心里有些酸酸,但想到她因为我不在所以极度需要安全感才会有这举动,我就释怀了。甚至还有些许愧疚!

我真的想做一个好妈妈,但是忙碌的工作常常令我力不从心。疲累让我常常觉得恶心、脚软、头晕!回到家虽然有时间陪她,但却没有质量。无法陪她玩和阅读,坦白说:这真的是我觉得最遗憾的事。因为疲累工作就常出错,脾气也不好。职业妇女,家庭事业两头烧,这样的日子还有还长得一段路要走,我想学习用智慧把握那个度。我想这就是现代女性必须具备的一个重要能力吧!加油~我相信只要走过这极忙碌的最后3个月,我的功力一定大大提升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