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25)宝贝忻忻对不起

宝贝忻忻呀~~
今天,妈妈要对你说声:“对不起!”
因为这两件事①吃奇异果②换尿布。

①吃奇异果
忻妈我,喜欢买水果,可是最近因为忙碌买了的奇异果一个星期了都没有时间切来吃。于是就一次将两粒很熟的奇异果切来忻爸妈和小忻忻一起吃。忻妈把奇异果切成一片一片,自己不舍得吃,分给忻爸吃了一半,还有一半(差不多3/4粒)就拼命塞给忻忻吃。还在嘟囔着说吃太多会不会【割舌头】,话犹未了忻忻就开始哭闹了,仔细一看小舌头红得像条辣椒。忻忻又哭又闹的,哇哇大叫,哭成了小泪人……我的心都被哭慌了,不知所措。又喂水喝、又抱又哄得。一直告诉忻忻说:“哭吧!妈妈知道你很难受。你就哭吧!哭出来就会舒服一些的。哦~~好,妈妈知道了,你真的好难过。来妈妈疼、妈妈多点sayang你。”后来叫忻爸上网找资料,舌头麻,怎么办?用盐水减轻症状。忻爸为小忻忻准备盐水,忻妈就替忻忻擦。小家伙疼着呢?说什么也不肯,忻妈只好强硬点。哭闹了半小时,忻忻的舌头好似没那么红了。她边哭边对我说【mam MAM】,我把刚蒸热的馒头撕成小片,一片一片塞进她的嘴里。她吃着吃着就不再哭了。

我很愧疚,一心以为把好的东西留给她就是对她好,随之却令她深受其害。我的无知令我的女儿受苦。这一次,真的让我学会了2个道理——①过犹不及,过量都是不好。②不要把自己认为好的强加于别人,这对别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用爱之名来伤害人的事,千万不能做。希望这一次的教训能让我牢记于心。

②换尿布
近来我的工作很忙碌,压力很大,久违的泡泡龙又出现了。我的脾气又开始不好了。临睡前,忻忻又大便了。每一次帮她换尿布总是要2人合作(忻爸妈)才可以顺利换好,忻忻力气大又好动,静不下来。我帮她擦小屁屁她就扭来扭去的,抱着她的宝贝满床跑。我已经把她抓回来2-3次了,还是无法顺利将新的尿片穿好。我开始毛躁,加之忻爸又在开始念紧箍咒了,我烦不胜烦,就打了忻忻的小屁屁。忻忻哇哇大哭,找爸爸哭诉去了。我替她穿好尿片和裤子就离开房间了。忻爸将我泡好的奶,拿给忻忻喝在哄她入睡。而我静下来后,才后悔。我不该拿忻忻当出气筒。又累又烦,压力大的时候人总是比较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看来下次当自己要爆发时最好还是离开现场,冷静下来才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件。忻忻呀!对不起。希望妈妈学习了这次的经验后,下次会更懂得如何面对自己的情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