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我爱《燕子》,更爱跳舞 Part 1

看《燕子》的那一年,我带着光华的舞蹈班。石头舞团是我很熟悉的名字。
2005年,是我和舞蹈结缘的一年。是我永远忘不了的一年。然,这样的日子已经远去,在不可能回头。而我只能回忆,细细的品味着书里的文句,还有对舞蹈的狂热……

《燕子》朱少麟的《燕子》。是我好爱好爱的一本书。

卓教授和阿芳的对话
“艺术不该谈目的,应该是纯粹的释放,纯粹的演出。”
……
“只为了纯粹的美,对这个世界有什么贡献?”
“贡献太大了,阿芳,难道你不懂吗?让这个世界多一点美,世界就多一点自尊,自尊的来源就是美,我要你永远记的这句话。”
……
“美的本身就是贡献,不管是一个人还是群体,自尊都是来自于美,性灵的艺术的情操的美”

(疲累的我竟然在深夜不睡只为了看《燕子》,摘录《燕子》,回忆《燕子》。午夜12点,不能再任性了。因为明天还要上课,还要赶计划书,没有精神容易出错。今天就到此为止。)

2 条评论:

  1. 我身邊也有位朋友很喜歡朱少麟的書,特別是《傷心咖啡店》。她也向我推薦了《燕子》和《地底三萬尺》,不過說來慚愧,最近我在追著蔡智恆的作品,所以還沒開始看朱少麟的書。 =p

    回复删除
  2. 有机会你真的要看一看。我觉得你会喜欢他的……

    等你读了,我们可以分享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