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18)

2010105日(二)

已经开始非常忙碌了,每天是拖着身体上班和回家的。脚软头晕时常发生在我身上,但是每天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我想这还是值得的。什么是自己喜欢做的事:①照顾女儿②教育事业③写部落格。所以我无怨无悔。

那就来记一记,最近这3件大事的发展吧!

①忻忻最近学会了叫自己的名字:忻忻也【广东话:yarn_yarn_a】。每天有事没事就一直那那里yarn_yarn_a,yarn_yarn_a,yarn_yarn_a,很好笑。每次她这样子叫自己时样子都好认真。我们叫她,她就跟屁虫似的不停重复。

夜里9:30到了睡觉时间还不肯乖乖躺下来。我已经累的快要趴下了。为了哄她,拿出了婴儿游戏绘本之藏猫猫来读。我读她翻页。我哇~她跟着哇;我叫妈妈,他也叫妈妈;故事就这样讲了三遍。她就这样乖乖地坐在我身边,陪着我看书讲故事。这可以说是她有始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好到在傍边改作文考卷改到半死的爸爸也停下来惊讶地望着女儿的好表现。(这令常常偷懒的妈妈很惭愧,原来她可以表现那么好我却不知道。) 

讲完故事后她还是不愿意睡觉,她的双眼已经被她擦得红红了这表示她累了可是她就是不安分还想要玩。结果又从大床爬到小床,再从小床爬到大床,爬上爬下的让我追来追去地累到不行。不过高兴的是之前她都是上半身冲下床的,现在学会了用脚移步先下。

我是累极了,也失去耐性了。10点多了,小瓜还是不睡,我承认我发脾气了。抓了她,拍打她的屁屁很多下,叫她睡觉。她叽叽呱呱说了一大串外国语抱着她的宝贝倒下来静静地……慢慢地……终于睡觉了,而我在她已经静下来的那一刻早昏死过去了,连牙也没刷的就昏死过去了(电脑的这篇存档只记录了标题和日期。)

②接下了一个新课程,要编课本、教材、活动,设计教案和培训,完成日期是12月15日

芝麻先生昨天临离开办公室前和我就【绘本是适合谁看】这一议题辩论不休。他贬低了绘本,我气死了。

不理他,幸好还有许多fb友支持我。还有就是今天的副刊报道和介绍了【大马的翻版几米】。我都把他的画一一scan了起来,有机会上载放在这里存起来。

③感谢大家来我家,无论是阅读、给我留言,你们所做的我都很重视、珍惜、更感恩。能在这里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点滴、喜怒哀乐……是我的荣幸。谢谢你们。(我真的好高兴,因为你们我的天使代号又变成了5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