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3月22日 第三次乐团记录

向所有音乐工作者
指挥家们
致以最高的敬意
也谢谢顾嘉辉先生
创作出如此经典的佳作
每一次听
思绪情感总是沸腾
有时还是会有【恨】
中国你为何不强大!

*****************************************************************

对一个有2名孩子的职业妈妈来说,要坚持一项爱好,付出时间、精力去追梦,那真的很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因缘具足才能做到。

每个星期五,我家的2个小朋友总是要找人帮忙,我才能顺利去参与乐团。每一次临近午夜我才能回到家。这对于平时早睡的我,已经是一项很大的考验了。每一次独自驾车回家的路上,我总会想起太师父文金老师。

2018年12月头我和他一起去玉射乐团,看他带团,回城45分钟,他一路狂奔回家,路程很暗,速度很快,他老人家如此往返已经10年,我已经是很佩服了。

我的第二次,载着学生3人和我的好友,跟着他车尾去玉射,他依旧是狂奔而去,我落力踩油门还是追不上他。

回城,我不想给自己压力狂追老师而决定自己摸索路程回麻坡,那一天是1月1日,我跨年直到3点入睡,清晨5点醒来为的是那第一缕晨光,身体很疲累,乐团结束已经1030pm,我驾着车行驶在陌生幽暗的路上,同车一个个已经昏睡,唯独我一人驾车我很累也想睡,但是就是想起文金老师那股魄力,我就被感染振奋了。

乐团结束从万挠城回家,每一次独自驾车都想起文金老师,一想起他对音乐的坚持,我真的就有力量坚持下去。这就是我坚持要把音乐人的传记写出来的最大原因。

说了那么一大堆,到底第三次乐团的经历又是如何

坦白说,我真的没有时间好好练琴,乐团的练习曲对我犹如天书,速度之快已经超越了我的程度。D调、F调,我虽然学过但是我必须要反复练习才能够掌握,没有正真练过的我肯定无法跟上。应该说有练习都已经已经跟不上速度了,没有练习就更做不到。我只能用龟速练习耳朵和尽可能地唱谱,来帮助尽快跟上大队。那天执委告知我们,乐团新生一律无法参与演出,我认同也理解。但是心里还是忍不住失落,明年的1月4日演出,我只能坐在观众席。

当大队奏起《神遊浯州醉金城》的抒情片段时(大约5分钟的时候),我想起了离别的愁绪(我的好姐妹决定回到荷兰定居学习优律思美成为优律思美的舞者),眼泪居然流下来。

汉奎老师介绍顾嘉辉老师时说道:
“没有华乐背景,
却能把华乐的总谱写出来,
还能突出各种乐器的独特之处,
能作曲,
还能编曲,
真的是了不起!”

这是汉奎老师说的话。我一字一句写下来。我是很乖的学生,老师说的我都尽量记录下来,没想到我的记录文字被老师看见了,他笑笑对我说你写作文啊。当下我愣了一下,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该怎样回应。但其实心里os说:“是的,回家我会写部落格。”

之后,在练习《生***》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这首曲子的由来,要我们学会去聆听音符和音符之间要表达的意涵。这感觉就像以前读文学时,老师总要求我们读出文字没写出来的意涵一样。文学接触久了,就会懂得言下之意。音乐,音符对于我来说太新,要听出弦外之音,那需要好几年的功夫。汉奎老师要我们试着去聆听作曲者要人类反思的是什么。作者是作曲系毕业生,这曲子听老师说这样的音响组合是非主流的,是新的创作形式,所以给人带来了新的感受,老师他个人很喜欢。希望等我们练成后,我能听懂弦外之音,所奏(言)何事?

放学,再次遇见汉奎老师,我迟疑了几分钟后,终于鼓起勇气回答他说:老师我真的会把你说的话写成文章,老师笑笑回答我说:“谢谢”。这就是我初认识的汉奎老师,满满的热情都留给了音乐,给人冷冷的感觉下却隐约藏着一颗柔暖的心。

回程我心里想,不知道老师何时会发现我的文字,也不知道他看见我写的这些文字不知道心里有何感觉,哈哈哈哈!

我的音乐路,虽然迟但是身边的老师都是毫不吝啬地给予我指导和我分享音乐。我想我真的很幸运,可以遇到那么多音乐界的老师和朋友!这一些真的都是我生命里满满的滋养和能量来源。我真的很感恩!

27.03.2019
623am
洞天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