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那一年……我的明恋

音乐实在太神奇了,
他画出了一个跨越时空的场景,
带我回到了过去。
时间是幻象,
至少我认真爱过,
表白过,
追求过。
我无悔!


我爱上水瓶男的那几年,虽然也蛮痛苦的,但是确实满满的回忆。
他,爱动漫,爱打游戏,爱画画,爱日本音乐。我只能远远地追随他的脚步。
我和他说我爱这些音乐,请他帮我翻录。
那个时候,没有网络。他用他的方法,把所有当时宫崎骏的音乐录进了卡带,送了给我。

无数个夜晚,我播放着这些卡带:
夜里陪伴我独舞的日子,
陪伴我大小考不断的日子,
陪伴我写日记的时光,
也陪伴我思念的时刻。

我,爱他,但他却心有所属,我们只能做朋友,而我也只能接受。

我是金星白羊,爱得坦荡,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像是女中丈夫,无畏无惧。我是那种喜欢了就会表白的女子,不隐藏。我们几个好朋友高中3年都在一起,大伙都知道我对他的感情。而我明知道不可能,但是还是放不下。我一次又一次的【表白】,一次又一次被拒绝。我的闺蜜,无法理解为何我一而再三地表白却不放弃,而他的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为何我还是放不下。我的固执可见一斑。

1月27日,是他的生日。这些记忆我已经都忘记了。却因为宫崎骏的音乐唤起了我所有的记忆。最近,我真的觉得自己在浓缩过着我中学6年的生活,合唱、图书馆、戏剧舞台、音乐,这些元素都回来了。让我觉得生命实在太奇妙了,也太美好了。

39岁回看16岁的我,觉得那勇敢是天生,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仿佛是我灵魂的颜色。我就是去尝试,不尝试就放弃,我会遗憾一生,我试过得不到,我无缘也无悔!不完美才是完美,也许这一段回忆,是青涩岁月最令我难忘的一段深刻回忆 。

如今我身为人母、人师,我深刻的懂得:内在拥有足够的爱的滋养,是不会早恋的。那个缺爱的我,一直很渴望遇到一个真正懂得我内在需要的情人。

也感恩我遇到的都是真正对我好的人,没有被辜负。
他虽拒绝我,可是确实对我诚实坦白他的感受!
而我也理解、接纳!


也感恩当时没有真正踏足恋情,否则以当时的内在状态,
所吸引的也会是同样匮乏的灵魂,这样的爱只会越来越不自由!

明白自己为何会被吸引,在自己的命盘里很多都已经写得很清楚了。只是沉迷在内的,当时的我入戏太深,无法自拔。如今观照自己,也只会淡淡一笑,年轻就是这样敢于尝试!感谢那一段,青涩的自己,给了我那么多美好的经历。我谢谢我自己。

以前我确实会埋怨自己命苦,总有那么多波折。但是近来,我总是会感恩以往自己的经历,而且看得见包装在痛苦之下的礼物。这是成长!

我很小就对自己说,我不要变老,我要越活越年轻,最好保有赤子之心。我其实已经忘记了这一段自己对自己说过的话。而是今年跨年时,好友拿着摄像头问我新年愿望是什么的时候。我冲口而出的就是这一句:
越活越年轻

好,那就让我继续带着这一颗勇敢的赤子心大步往前走吧!我祝福我自己!

15-03-2019
4:12am
紫轩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