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一切只为了练琴,只为了追梦

练琴对我而言是每日必须要做的大事(写文章也是,画画也是)
只是我感觉这样的美好时光变得越来越稀缺,对我而言变得越来越奢侈。

我家儿子,从拉住我的手不让我推拉弓,直接抓住弦,坐上我大腿,到现在是要我教他拉二胡。为了保护他对音乐的好奇和喜爱。我只好放下自己的琴,拿出我第一把琴,给他当练手。
结果我的练琴时间就变成是他的学琴时间。我没~有~时~间~~练琴啊!

我被逼急了,我就只好清晨4点起床,用铅笔塞住琴筒,减低二胡的音量来练习。
我真的没有时间了。

练琴为何会变得那么难,我要怎样做才能舒服的练琴。怎么别人练琴那么容易,甚至是有时间都不练琴,而我的时间却是要用挤的才能好好练琴。

以前我会带上我的二胡,在图书馆工作累的时候,我就拿出来小拉一阵。但是后来学校明文规定:图书馆不能玩乐器。而且有一次我一拉,行政人员马上进来提醒我。几次之后我就再也不敢在上班时间拉二胡了。

我对我自己说,我要用10年的时间让自己出师。这10年,我就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向我的目标一步一步迈进吧!我要勇敢追梦!

有二胡,有音乐,
他让我觉得我的每一天都精彩。
他重新燃起了我内在的意志力。

让我勇敢坚持去走一条我要的路,虽然起步慢,但是我相信,若这是生命要我走的路,宇宙会给我所有的支援,让我轻松不费力去完成它。

我也相信我是上天的宠儿,我会找到方法和节奏解决我的困窘!我祝福我自己!

二胡呀二胡,
我只是想要和你——
弹恋爱而已,有这么难吗?
哦,不,不对!
二胡是拉,
那是
拉恋爱。
(谢谢我的灵魂姐姐为我做的贴纸,我喜欢!)




15-03-2019
4:31am
紫轩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