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音乐世家?!书香世家?!(二)

喜欢女儿主课本里的文字和图片。


我是书虫,我先生是书虫,我们因为书而结缘,我们相恋在图书馆,一起在书店打工,一起在图书馆当工读生,我们爱逛书店,爱买书,因此我们的家是小型图书馆。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爱书,会让我变成图书馆馆长。是的,我是华德福萤火虫学坊的图书馆馆长。我从2018年开始为学校打理图书馆。今年是第二年打理图书馆。

每天放学后,我家的2个小孩就会跑进图书馆找妈妈。女儿有时帮我处理借还书,有时就和她的好朋友找书跑来要我处理借书。

我的儿子最喜欢,去同一个书架,拿他喜欢的书给我,要我帮他借。或者拿书给我要我念给他听。

每天晚上临睡觉前,也是一本一本要我念。闲暇时,也是爱从家里的书架把书一本一本拿出来问我这本讲什么,那本讲什么。儿子闲暇时总是我忙碌时,忙着洗衣,忙着煮饭。夜里要上床前,我总是已经透支了。因为我是早起的鸟儿,一般到8点我已经是睡眼迷蒙了。
临时前的故事我总希望他越短越好。

蔡颖卿,我喜欢的作家。她和2个女儿的相处故事,其实是我心中的理想国。尤其是她常和孩子一起读诗词和《论语》。我好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这样和我的儿女一起这样共读。

女儿近来和爸爸一起聊金庸,看倪匡《黑猫》,好希望。有一天我们一家子可以一起共读小说,在家里就有读书会,一起深度阅读。

音乐世家,可以创造。
书香世家,我想就让他水到渠成!

喜欢范冰冰的那句明言:
我不嫁豪门,因为我就是豪门!
我不羡慕别人是音乐世家,书香世家。
因为我就是那个决定性因素!
我用行动去创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