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不想请假的请假

整夜无法安睡,儿子不停的叫唤,告诉我这里痒,那里痒。我就如随时待班的消振人员,准备好扑火。又端茶递水,又泡奶,又抓痒,又涂药的。这一夜好漫长。所幸乐观有爱的儿子,并不哭闹。只是对我说他很快会好的,仿佛用我安慰他的话语在安慰我说不用担心。但我却是一点都不担心,我只是累。

折磨了整个晚上,我已经累瘫了。444am(天使一直都在提醒我,他们一直都在我身边),我觉得以我现在的精神状态,完全不适合长途驾驶带着儿女去上班了。儿子需要休息也需要看医生。纵然我不愿意请假我还是得请假。我起身迷蒙打着讯息,交代情况和请假。我可以预见学校又要忙着安排代课了。

今天是图书管理员第一天轮班,我居然请假。
今天我需要代课56节,我居然请假。
今天最后一节我有华文课,我居然请假。
今天答应苏老师帮他在230pm时提醒孩子出来学二胡,我居然请假。
图书馆系统只有我一人懂得开启,我居然请假。
今天出版社派人来送书和拿书,约好了的,我居然请假。

我不敢硬撑,因为疲劳驾驶的我,是容易发生事故的人,我有很多的前科和不良记录。

我接纳这个情况,允许我当个不称职的老师。我接受!虽然从上面的文字里,已经看到有愧疚的地方,有指责和批判自己的语气。但当我看见和觉察,我就有义务去改变这样的思维定势。我只需要对我自己诚实。我不想硬撑,我不想勉强我自己!我不想请假,确实不想。因为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但我必须放下。只对我自己诚实,先照顾好自己。

这个请假的决定是对的。

请完假后,我再次帮儿子擦药,也帮他换掉尿湿了的衣物。儿子就舒服呼呼大睡。
而我下要开始下腰疼痛,疲累不已,也昏睡了过去。

早晨9点,带儿子看医生。回到家里,我开始昏眩,全身无力。女儿帮我照顾儿子,儿子也乖乖听话吃药和自己玩,不哭不闹。我可以有喘息的时间和空间。

我带着晕眩,一边整理打成文字,刚好电脑没电,我起身打开电源充电,荧幕出现了以下的画面。
1111,太多的1.
我收到了吗?
有些事情不是我可以选择的,
这样的讯息我收到,
已经持续了好多年。


1111,4444
从来没有停止的出现。2年了。

今年或许是我很重要的一年,我需要休息,我需要重新整合自己的生命!到底我该要以怎样的状态去前进。我需要减法。也需要调整步伐,让我更踏实的去追求我要的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