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画画】金海螺大屋

我不擅长画画,在面对画画时,我总是被孩子们说我画得不像。但我其实还蛮开心的因为带班6年,里面有好多的孩子很会画。我想那就足够了。

再次带班低年级的语文课,我想在画画上再花少少心力,没想到我的生命传记的同学Mk出现了,他很乐意当我的老师,并多次指导我画画。我好开心,学生准备好,老师就出现这句话一点不假。我的好老师,而且是贴近心灵的好老师,一个一个自动出现。我果不其然是上天的宠儿!

选好了要说的故事,构思了要画的图景,再选取相应的文字。这是每一周语文课的准备工作。

靠自己想象
拼凑出自己要的图景
眼睛、眼泪和斑点,
全部混在一起,
和我这个主人一样
迷迷糊糊
分不清
哈哈哈


MK听我讲述完故事和我想要的画面之后,
为我创作的作品。

徒弟功力有限,
这是最后的成品。
但是经过老师点拨之后,
我对线条比较敏感了。
呈现出来的样貌,
最后对我而言不是最重要的,
而是【滋养】的感觉,
才是重点!

有些时候画的好不好已经不是重点,而是在努力的过程中我用心去累积画画的技巧,去接纳、去看见自己使用怎样的精神能量在工作。无可否认的那是滋养的状态,那这样的状态就会被孩子吸纳。这是我想传达到孩子内心去的精神力量!只要真心去享受,不用力,做的好不好真的不重要!我接纳这样的一个内在状态。


15.3.2019
528am
紫轩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