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再次梦见二胡

(网络图片 真美)
鸟儿翱翔天空最美
我何时也能在自己的舞台绽放光彩啊!


已经记不起到底这是第几次梦见二胡了,这一次是关于【音准】技法。

细节内容已经不太记得。

梦里,我在拉二胡,身旁有一位伙伴不知道是谁。我在练习,音虽是准确的,但就是不如苏老师那般一指到位,各个音是立体的,精准到位。于是在梦里就和那人讨论,为什么会是这样,到底是哪里还做不好?难道这就是3年的功力和30年功力的差别吗?

更神奇的是梦里,仿佛在我们俩一直在琢磨着,讨论着时,苏老师就是在另外一个空间在示范者拉着琴,不和梦里的我们是处于同一个时空。

睡梦中的我,梦里的我,还有在另外一个空间的苏老师(他不知道有我们在讨论的这个空间),这一共是三个不同的平行时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有穿越时空的强烈感觉,也强烈感觉时间有时又是重叠的。让我觉得时空都是幻象的感觉。想再想起这些,心里会毛毛的。

依稀梦里有了结论,我们真的讨论了好久,也因为找到了症结而在梦里欢呼高兴,但我醒来没有马上记下梦里的结论,全部忘记了。现在想起有点可惜。

我记得以前自己小的时候,我很爱睡觉:
一个是敏感体质的我需要依靠离开物质界去修复自己;
另外一个原因是在梦里我确实有些能力,让我心想事成也让我可以在梦里探险,做连续的梦。

可是成年之后,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自如地做梦。

梦境清晰起来,甚至是在梦里醒过来按照我的意识去工作是这几年,做很多静心之后的其中一个意外收获。

二胡是不是我的天赋,我至今还不能很确定,但是几次在梦里的际遇,让我不得不好好思考,为何我会一而再三的做梦在梦里练习二胡,找师傅,找琴,疯狂研究琴艺等梦境。这个答案值得我玩味!这虽然还没有答案,但是有一点我可以确定的是,每一次梦过二胡之后,我的琴艺就会有新的进展和领悟。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生命真的还离不开——二胡,
你存在 在我深深的
脑海里 我的心里 我的梦里  我的歌声里…………



末了,附上一篇关于华德福音乐的好文链接
还觉得音乐只是门可有可无的副课吗?看了你就明白自己错得多离谱! ——19年3月李帅老师音乐工作坊记录及思考


梦里,这次没在拉曲子。但是现实世界里,我要学的新曲子好多,万事起头难,想到要开始练新曲心里就想哭,就像当初开始拉《良宵》如此。现在要开始练习F调的《赛马》和《千本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