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灵魂家族里的好妹妹:娇娇(一)

和她初遇,是在CAA演出的第一次大彩排,我因为想去见识一下,也看看学生。所以携家带眷出席。去到彩排现场,我第一就看到一名女子戴着眼镜,长头发坐在最外边,围着我的学生们一起拉二胡。

我心里想:这女子是谁?但我没有问。只是在心中对此女子留下深刻印象。有气质,淡定且有大将之风,这女子到底是谁?初见的那一幕,那景象就在我脑海里定格,挥之不去!

8月学校假期,CAA参演团队开始紧锣密鼓的彩排。我去探班,午餐时,开始才知道这女子的来历,原来是助教。帮老师写谱,调整整个大队的弓法。后来才知道这个小女生,也是苏老师的学生,已经学琴10年了。但是我就惊叹,怎么苏老师的学生个个那么优秀,一起同桌吃饭我才知道,我身边的小女孩个个练琴超过10年,这个苏老师也让我刮目相看。

因为聊了几句比较熟络,接下来的日子我有其他议程就无法再去看孩子们彩排。在演出前一个晚上,才想到要化妆,而我又无法抽身,就只好打电话拜托这位娇娇老师了。她爽快答应了我的请求。演出也顺利结束。

后来,再次见到她是因为FGIS的表演,因为我练来练去都练不好,所以要求这师姐指导我(那时老师有演出无法前来)。师姐爽快答应,我们约好在中心练习,她指导我,午餐过后我们就出发去FGIS演出。

午餐我们聊了好多,
一不留意,
就忘了时间,
赶回中心准备出发去表演时,
时间还真的有点仓促。
FGIS演出,就完全靠这小妮子去协调。我心想这小妮子好强,人娇小年纪青青,但蛮有大将之风的。FGIS演出后。我就忙着准备二胡考试了。想了好久,决定要开始一对一练习二胡。最后决定,跟娇娇老师学琴。

我希望自己的二胡技巧能在更进一步。
最后决定再拜师娇娇。
无奈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等我考完试之后,我就暂停了二胡课,因为时间还有工作的忙碌,在接下来就是因为假期行程满档,难以配合。所以种种因素就暂时停下来了。

后来,就是因为2月23日的演出,苏老师无法出席,再次派娇娇老师出马。因为学校地远,我担心回程天暗,驾车不易,就提议星期天(17/2/2019)出来,我给她带路(下次再细说)。她也爽快答应。那一天我们一起认路、参观学校、逛煤炭山和拍照。我们玩得很开心,我好久没有这样出来单身之旅了。

那一天我收到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我好感动。我从来没对她说过我喜欢记事本。然而,他却送了我一本很精致的金边记事本。她说那是她的直觉想要买记事本给我。有些时候就是感觉来了,非得要做那件事不可,但有多少人愿意跟随灵性冲动呢?不多,真的不多,也因为这样,此举更令人感动,礼物也变得格外的贵重呀!

在我为上台讲故事进行演练时,
娇娇在外边给我准备这份特别的礼物。
有心、有情之人,
特惹人怜爱!

2月23日,演出的彩排时间很仓促,拍子节奏、弓法不齐是很明显的。娇娇老师很快,专业熟练地在仅有的时间内,超有效率地在排练了几轮,大家明显有进步,我们就上场了。一切都很顺利成功,我想应该又是我问题最大吧!我呀~当演员多过但乐手(这种情况不能再有下次)。虽然娇娇老师临上台前已经多方嘱咐我了,注意弓法、不要停下来,但我一紧张就全部忘光光!

3月5日,我的内在有一股声音要我联系娇娇,但是我为了家中2个小孩早已团团转了,没有跟随灵性的冲动,发出讯息。可是电话立马传来了她的讯息。那一夜我们聊了很多,我很被滋养,很亲切。那感觉没有师生的感觉,像好姐妹再聊心事,慢慢地就更像一个妹妹,我就直接把这份感觉直接说出来。或许真的是心有灵犀吧!那一晚,我们就认作姐妹了。

有些人,有些事,时间对了,就自然发生,而我其实已经准备好了,我知道因为我的内在状态的极大转变,深深影响了我的外在世界。我遇到的人事物,都是来滋养我的。宇宙法则不骗人:
当我准备好,不止老师会出现,
当我准备好,我的灵魂家族成员,
也会一一现身,
娇娇就是其一!

这个宝贝娇娇,真的惹我怜爱。我的原生家庭,全是男生除了我妈。我常觉得寂寞,看见别人有姐姐妹妹,我羡慕得不得了。而她,家中老大,有2个弟弟,和我一样。我真的有相逢恨晚,一拍即合的感觉。好妹妹,有你相伴,我的音乐之路会更有滋味。

那一夜,我心暖暖的,在她叫我姐的那一霎那。我很感动,因为我多了一个好妹妹。

人和人之间能够遇见,认识已经不容易。尤其是过了求学的单纯日子。能够谈得来,交心,真心对待的更是不容易,我很珍惜这份缘分。

对关系,
简单就好,
有爱,能暖心,
真的很幸福,
得之我幸,
不强求。
我珍惜这段情缘,
这一段情谊。

我想借此博文,告诉我的好妹妹:

我喜欢你的直爽、真性情和可爱,
真的很高心认识你!
你的出现让我真心觉得:
这世界真的美好;
也强烈让我感觉:
老天很眷顾我。
爱你,
也祝福你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