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好与不好VS爱不爱我

2010年9月16日(四)
记得看陈安仪的文章时,有一篇谈到桐桐因为几次没有听见妈妈的询问而导致一场“不愉快”。之后,桐桐哭着要妈妈亲亲以印证妈妈还爱不爱她。这一篇我印象真的真的很深。因为小时候的我也是这样,但我的父母却一次一次令我失望。我的心很受伤,所以长大的我一直对我自己说我要爱我自己多一点。话虽如此,做不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的孩子还没有长大,我无法体会安仪姐说的那种情况。但自己却有一次很难忘的经历。我记得自己和家婆也曾经闹过一次不愉快。因为小孩的行为不当,惹得大人起争执,我的家婆就很生气我。我很冤枉但却又不敢出声,我的家婆就一个下午不理我,我一想到就一直哭。一直到我家婆主动和我说话,我才止住了眼泪。我很粘我家婆,和她的感情很好就像亲生母女般。我很爱她,很敬重她,确切地说:“我很在乎她怎样看待我。”小孩用亲亲来印证长辈还爱不爱他,大人就用理睬来表达同样的感受。

昨天发生的事,勾起了我的一些青涩回忆。

不记得是谁说过的:“没有磕磕碰碰的友谊是不真实的。”确实,朋友之间有不满、有摩擦是很正常的事。这也是为什么年幼的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就直嚷嚷说:“我不要和你好了”这其实就是不满,最直接的一种表达方式。我是那一种容忍度高的人,你的小事小非我虽看在眼里但我不明言,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一直等到我忍无可忍才一次爆发的类型。一旦爆发,要复原的时间就很久。我很死心眼,若我想不通,就不会轻易的伸出橄榄枝,所以我的中学生涯里都是我来扮演“要不要和你好”的角色。

自小在我身边从来没人告诉我该如何正向地表达自己的不满。这也是为什么以前我会一直哑忍的行为模式。长大了接触的人和事多了,看见别人直接、正向、准确的表达自己的不满,并在很和睦的情况下找到彼此的相处之道。我也学乖了,不会再一直哑忍下去。但是当别人向你表示不满时,要怎样应对呢?我好像还没有学会也!立即纠正改错,道歉,那么之后呢,又该怎样去应对。我竟然像桐桐一样,只是方式不一样而已,我用的是“理睬”来确定。哎哟,原来在乎的滋味并不好受。

在乎的感觉好久没有经历了。我会不会好幼稚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