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爱玩的忻忻杂记

(明明已经困极了,就是不愿躺下来静静睡觉!这就是忻忻要睡觉前的摸样和招牌动作。)
忻忻是个活泼、好动又爱笑的孩子。从一睡醒的那一刻开始就爬上爬下玩这弄那的,一刻不停歇。忙完工作回来的我,常常无力陪她疯癫。有时疲惫的我,只好放她在床上拿一大堆玩具陪她,让她自己找乐子。小妮子也可以一人玩个不亦乐乎,唯一让我紧张的是她爱爬到床沿。让我总是紧张兮兮跑来将她架回床中央。不过,我的担心总是多余的。因为忻忻有2次从床上跌下的经验(1次看顾忻忻的忻爸跑出来帮我晾衣服,1次是我累的昏死过去),所以她已经知道跌下去会痛的。自此之后,她每次睡醒,若我不在她身边,她只会爬到床沿呼唤我,而不敢再往前爬。做妈妈总是害怕孩子受到伤害,因此看到危险怎可能不紧张。

忻忻在床上,爱玩她的布书和厚卡书(因此书厚厚的小小的所以我这样叫它)。若在客厅她就会自己爬到玩具置放处拿出自己的积木来玩。先从盒子倒出来再放回去,反反复复地。快11个月的忻忻已经懂得将物品从盒子取出再将物品放回去的伎俩。所以每当我大包小包回家时,她看见就会紧张的爬过来,大肆搜查、检验我的战利品。小家伙好动的不得了,坐在学步车、婴儿椅、婴儿手推车都好,从不肯静下来,扭来扭去地、转来转去有一只要站起身来,地弄得我晕头转向累的我腰骨酸痛不已。就连玩累了极困了,拼命在搓眼睛还是要扭来扭去不肯乖乖躺下睡觉。非得要我用身子压住她到无法动弹时,才愿意静下来睡觉。

好动的忻忻,我要安排些怎样的活动给她?我一直希望让她学跳舞,因为我自己喜欢,也常抱着忻忻跳。我不会强迫她接受我的喜好,我只希望让她早些接触,有机会多方面尝试这样她才能根据自己的潜能、专长来选择她自己喜欢做的事。一个人总要有自己喜欢做的、长时间投入自己的热情 才可能幸福。我自己就有好多爱好,所以我常觉得自己是幸福满溢的女子。当然也就希望自己的儿女和我一样。

爱玩的忻忻呀,妈妈会放手让你去飞翔。你要知道,妈妈会一直在你后面,面带微笑看着你成长和支持你。请你勇敢往前飞翔,去寻找并开创属于你自己的那一片快乐天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