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从《还好我们生了两个孩子》书摘谈起

(汪老师的书和她的一对儿女)

因为没买到汪培珽的 《还好我们生了两个孩子》,所以想阅读的我,就只好求助于网络书摘。在【小哥的星座部落格】里头,我看到我想要的东西。利用午餐时间阅读完这篇书摘,在文章最末端看见了这个标题,狠狠地刺痛了我。您願意,辭職回家,帶孩子嗎?我情不自禁心痛地 ——啊了一声。


做妈妈是件幸福快乐的事,但是在选择做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时却是痛苦的。 为了让自己好过一些,我曾把自己的想法写成为什么我无法成为一个全职妈妈?。那是我的痛,无法成为全职妈妈是因为我有太多的放不下。所以 当我看见同学朋友辞去高薪高职回家为家庭努力奉献时,我是极度的佩服和羡慕的。至少,我没有那个勇气去放弃现在的一切。我的心为此充满了愧疚。 


或许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因为自己的陪伴有限,所以就想多生几个,让孩子们有做游戏、说话聊天的【伴】。也因为自己是独生女,常常觉得寂寞的不得了,每每看见有人、同学和姐姐妹妹有说不完的话、逛不完的街、交换衣服配件时,我的眼睛就湿湿的羡慕之情满溢。我没有,我觉得很孤单寂寞。我真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品尝这种变味的孤单。


生2个真的够吗?这个问题已经在我脑海里问了无数次。但每一次问,我的答案还是一样——不够。在我家兄弟姐妹不和睦也无话可聊,因为家里的差别待遇实在太明显了。心思细密的我常觉得委屈,哭泣的问自己为什么是女生,为什么自己要做那么多还是无法得到和哥哥弟弟一样多的爱。那种心痛使我常常独自躲在棉被里头通宵哭泣,现在想起依旧觉得心酸。


童年的阴影总在我脑海挥之不去。因为童年缺少,我要给我自己的孩子多多。因为没伴的孤单,我不要在让其他人去品尝。所以我对我自己说生2个肯定不足够。

2 条评论:

  1. 唉呀呀。。你这篇真的写进我的心坎里了! 我也很喜欢汪老师的书。 这本"还好我们生了两个孩子"在KLCC的海外中文书展有卖,在hall 1,可惜我无法去买。 希望你可以买到。 (我朋友帮我打听的,肯定有出售,因为她已经买了) 另一本,"管教啊管教" (不知有卖吗), 真的是本好书,有机会不妨看看。。

    回复删除
  2. 我知道是好书,但是我最近买书买的太凶了。不敢再买了。不然我就要2个月不能吃午餐了。我的卡差不多要被我刷爆了,因为买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