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15)

2010年9月13日(一)
忻忻已经10个月3个星期又3天大了。
瞧瞧她近来学会什么?
①撕纸
②放手学站
③牙牙学语
④厌奶
等等……我要带上正向思维的眼镜看待这些事!
(看!忻忻多专心在玩她的新游戏——撕纸乐!)
①撕纸→代表她的大小肌肉群发育得很好,能操作更为细致的动作。(为此,收集了许多传单册子供她任意撕纸。)
②放手学站→代表她的双脚越来越有力,离学走路很近了。还有她比较可以独立行动了。(可我追她好累)
③牙牙学语→代表她已经慢慢的学会控制自己的嘴巴、舌头和声带了。(听她发音,句句犹如天籁)
④厌奶→她渐渐爱上固体食物,对吃越来越有心得了。(厌奶,我就暂时不喂奶,反正一餐两餐没关系)。

牙牙学语的宝宝真的好可爱。今天带宝宝上街买日用品,看见一只花猫。我对忻忻说:“看花猫,miaomiao”宝宝学我喊miaomiao,然后又叫我妈~~一会儿又说要muMMum的。哇~~好棒呀!竟然会发那么多不同的音节了。有趣所以迫不及待要把她的壮举一一仔细记录在案。

夜里,要睡觉的时候。我又循例给她读《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到到“~~这我可猜不出来。”这一句,小瓜竟然又跟着我发“”的音,她的学习能力不容小觑!这一次,她的专注力比起昨天又持久了些。果然一天有一点进步,太棒了!读完绘本,就到用生日快乐的曲唱《永远爱你》了。这样又完成了今天做妈妈的任务,嘘~~话犹未了……

还没打完,宝贝竟又醒来找妈妈。我只好又回到床上哄她睡觉,如此反复4次之多。唉,结果我只好拿了《阅读手册》边读边画线做笔记,还要一边拍拍她的小屁股哄她入睡。我的博文就从夜里10:00写到凌晨00:30才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