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还是脱离不了考试制度


2010928日(二)

今天终于把提案和计划书内容展示给相关部门看了。我们努力就是要摆脱考试的束缚,跳脱僵化、刻板又无效的学习国英语的方式。结果顾客还是无法摆脱UPSR的梦魇。频频要求书写,频频要求要依照UPSR作文的方式“教”孩子写作。

哎呀!学习语文,注重的是听说读写。听和说都掌握了,阅读的习惯又有了,绝对不会写不出来的。这个道理,为什么不明白。我心里直犯嘀咕。语文的掌握一旦离开阅读是无法真正掌握的。为什么已经知道之前的那一套教法无效,决定要用新的,却要一直要求新瓶装旧酒呢!到底,在害怕什么?

明明知道UPSR已经被考虑要不要废除了,为什么还要将这考试考虑在内。如果之前的方法有效,你们就不会叫我们来给方案了。给了方案又要求要和以前一样,你们不是很矛盾吗?

我好不解,真的不解,校长家协领袖们的担心。为什么就是脱离不了考试?为什么!!!为了减低他们的担心,我们答应在12月给予试课。看来从现在开始,我已经嗅到忙翻天的气息了。

另外,该校董事长已经约了许多校长,要让我们再展示一次,让更多的人来给意见看看我们的方案是否有效。芝麻先生这一次看你的了。

**
有点晕的感觉,明早要写星期五要用的绘本教案又要准备星期四的培训。
星期四早上要开会,下午要培训。
星期五早上要见各校校长和芝麻先生一起做展示,下午要赶去讲绘本。
星期六星期天要办比赛。我的时间满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