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13)

(这一箱全部都是属于忻忻的玩具和书籍。)



201091()

9月了,时间好快呀!忻忻就要满周岁了。仿佛在一眨眼的时间忻忻就瞬间长大似得,一切好像昨天才发生!没想到忻忻已经317天大了。

孩子真的很快就长大,如果说和孩子一起的亲子时间只有10年的话,那么很快就过了1/10。无论我愿意不愿意,时间不留人,宝宝长大的速度我在我控制范围里面。我能做的只有尽量陪伴宝宝成长,尽量爱她引导她。

近来,宝宝已经学会了和人道别,抚摸亲人的脸表示疼爱sayang,告诉 别人她吃饱了就会摸摸肚子来表示。我已经觉得他很厉害了。

7点是我接忻忻的时间。每天她一见到我就活泼乱跳,尖叫不已。虽然我还是听不懂她的言语但我知道她的心情一定好兴奋。从保姆加到自己家大约50步之遥,一路上我就会问小宝贝今天吃了什么,睡到好不好,有没有乖乖呀。临到家门,忻妈就会喊:“忻爸快来,忻忻回来了。”忻爸就会出门来接忻忻,忻忻就会伸手出来摸摸忻爸的脸表示疼爱,在伸手要爸爸抱。忻忻很粘爸爸,常常向爸爸撒娇讨抱的,妈妈骂她时、发脾气时会找爸爸寻求安慰。

我们仨会一起玩玩闹闹吃水果,时间到就去洗澡换衣服进房准备睡觉。我们会在床上唱儿歌,讲故事玩游戏。今天忻忻玩得兴奋久久不愿睡觉,忻妈一边哄她吃奶,一边吻她的脚丫子重复用不同的语调说“爱你呀!”忻忻一边吃奶一边呵呵乱笑一气。之后,忻妈又换了一种方式,摸摸她的小脸蛋,重复说:“妈妈爱忻忻。”忻忻一边吃一边笑盈盈地,忻妈看见忻忻眼里充满笑意,心理满足的就快死掉。

好宝宝呀!你知道妈妈有多爱你吗?你还不会说话,不要紧。妈妈就替你说一千遍一万遍直到你自己懂得这话的意义,会说这话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希望,忻忻每一天都在满满的爱意里睡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