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14)——厌奶

2010年9月10日(五)
昨夜,从保姆那里将宝宝带回家时,忻忻发着低烧。保姆说今早喂她吃粥时,她呕吐而且不要喝奶,叫我立刻带她去看医生。

抱了宝宝的我立刻和爸爸一起去看医生。我用一连串的问题来轰炸医生,为什么宝宝一直泻肚子?为什么会呕吐?她会不会很烧?发烧要不要紧?需要换奶粉吗?喝豆粉可以吗?等等等……医生都很耐心的逐一为我解答。

忻忻其实并没有很不舒服,她一样爱玩不休,胃口也好,只是不愿意喝奶。所以我极不愿意给宝宝喂退烧药,只是忻爸好紧张好说歹说一定要我给宝宝喂药。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给宝宝喂了黄色的退烧药。宝宝玩累了,奶也不喝地睡觉了。这一夜她睡得不沉,翻来覆去的,或许是肚子饿的关系i,又或许是肚子疼。我不知道!凌晨4时许,忻忻饿极醒来,我喂她喝奶,她也只喝了几口就不愿意再喝,一直哭闹。没办法我只好拿葡萄干来喂她。她吃了蛮多的,我想她一定很饿,可是就是不知为什么她不要喝奶。之后,忻爸又为她涂了如意油(我们称之为“爱的味道”),她才舒服满意的睡觉。

一到天亮,她长着小眼睛望着我。于是,我高兴的向她举起双手说:
“耶~~今天去kaikai耶!”小家伙,竟然对我拍拍手眯眼微微笑。
我愣了一下,这小瓜真的听懂我说什么吗?再问她:“are u ok?”她也是拍拍手,微笑。
我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幕,再次重复的说:“耶~~今天去kaikai耶”和“are u ok?”小宝贝还是一样 兴奋地对我微笑,拼命地拍手。我高兴地马上把她搂在怀里。

接下来,一整天忻忻滴奶不沾。到底怎么啦?2天不沾奶的忻忻,立刻瘦了下来。哎哟,才10个月2个星期的宝贝不喝奶怎么行?我知道喝奶粉不好,因而换了豆粉,没想到现在母乳没得喝,奶粉豆粉她也不喝。怎么办,难道10个月的宝宝就断奶和我们一起吃固体食物了吗?希望明天的情况会好转。

**后记:
①我已经倒了4瓶奶了,最后1次真的觉得很浪费就一口气把它喝了,确实味道不怎么好,难怪宝宝不爱喝。
②宝宝的理解能力真的令人难以相信。她已经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了。上街会开心,肚子饿,会明确的开口说要:“MUm muM”。我相信她很快就会开口说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