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我的奋斗时间

我是那种3日不读书便觉自己面目可憎,讨人厌的人,坦白说我无法接受自己内心空空,脑袋空空的感觉。我害怕自己无知、讨厌自己不知所谓。因此阅读是我每一天必做的事,只看数量多寡而已。

生了宝宝之后,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着,我的习惯被迫做出调整。以前可以自在的躺在床头舒服的看心头好。现在不能了,宝宝不睡休想看书,等宝宝睡了我又累了,要看书绝对要远离床否则我就犹如死猪般一觉天亮,怎么叫也不醒(可怜的老公,试过几次想方设法要叫醒我换来的是我的怒骂,哈哈哈无意识的【本能】)。

忻忻如果累的话,9点一上床就抱着企企和鹿鹿睡觉了。有时我和忻忻精神都好时,她一会要去客厅玩我就会陪她,一会要我抱她又唱又跳的。(谁叫我爱玩爱闹,结果她变成爱和我玩,抱着她跳舞唱歌,她总是笑的合不了嘴,只露出2只小白牙。)弄得我累死了要睡觉了她还双眼大大的爬来爬啊去玩自己的床边书。有时我很累跳不动就讲故事、抱着她读一会书、唱歌哄她睡或和她玩床边游戏。总之这一段时间我就是和她腻在一起的。这是一天里唯一完全属于她的欢乐时光。

等他睡着,我就起来开始奋斗。昨天,宝宝睡着已经快10点了。我就赶紧拿了《大绑架——抢救儿童心智大作战》*来看(看得我直冒冷汗)。一直看到凌晨,累极困极才若有所思的上床睡觉。有时我不小心哄忻忻睡觉,不小心自己也一并睡着,偶尔就3-4点起来阅读,到再次犯困才回笼继续睡觉。不这样我真的没有时间大量阅读,我书橱里的宝贝还有很多在排队等我呢?我相信时间是可以挤得出来的,因此无论我去哪里,包里一定有书把零零碎碎的时间凑合起来还是可以阅读的。我很佩服那些名人,无论多忙每天都要读500页的书,要写2万字的稿。这是我努力的目标。

真的很珍惜我的奋斗时间,希望自己能够形成习惯,这样我就不用睡那么多,就能多点时间努力奋斗、努力提升。


*内容主要讲述的是21世纪的社会是个【高科技,低人性(High tech , low touch)】且充满了许许多多的诱惑,正在偷走孩子的心智,然而我们家长却猛然不知。因此,丝毫无抵抗能力的孩子犹如【坐鸭】(sitting duck,容易受骗上钩的对象)任人宰割。(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这好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