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请回头看~~

2013年11月30日
送给我自己,
请你回到过去,
看清楚生命本身要对你说的话。
不抗拒,不害怕!
接受、臣服!
原来,
这宇宙爱我!
我接受。
我感恩。
我也会用我的爱来回应大宇宙。

人生真的好奇妙,若不是我再一次回看自己的生命史,或许我根本不会相信。生命本身原来一直再传达祂要对我说的话。

4岁,那一年我才四岁。父母去求道带着我,又膜拜又开光。我内心很奇怪也纳闷。
后来又送我去教会幼儿园,原因是离家近。因为这样的背景,我做了一个奇特的梦。

那一个梦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梦里祂们充满爱和光,一个肯定是耶稣,另一个我不确定印象好模糊,但我知道是佛教的代表人物(但是不知道),长大后我才知道是释迦摩尼。他们俩问我:你要选哪一个。我说:不能俩个都信吗?他们摇摇头说:不行。我记得自己别过脸去,然后说:为什么?那我俩个都不选。

这个梦一直影响我。

13岁,我就觉得人生很苦,人来这世上到底要做什么。我对自己说人生太苦了,我不要有下一世。那一年我想出家。

在那一段岁月里,我疯狂看书,待图书馆,写日记,唱歌 ,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跳舞、画画。

18岁那一年,遇见神。祂让我了解到什么是赞美与敬拜,什么是无私奉献。我常常迫切在祷告、做灵修,用我的歌声和文字与神沟通。我多次感受到神,遇见光、体验到被神灵充满的感动。那一年我懂得了什么是乱语祷告。

短短3年里面,我要求自己很圣洁,很虔诚。然而但我越发投入其中,我就郁看见人性的丑恶。结果我离开了教会。我无法容忍在那么圣洁的地方,出现那么多假冒为善的人,我真的接受不到,我失望难过的离开。我知道这不是我要追求的。

21岁那一年,我的祖父因为病痛在家门前的大树上吊自杀。我好难过,因为我是最后一个和他说话的人,然而我却没有给他任何温暖。我好惭愧,好想为他做些什么。由于他信佛,我为他反复念诵心经和大悲咒。

而后我开始自己的旅程,我追逐理想,体验生活,经历各种悲欢离合,酸甜苦辣。有些生命的模式不断地重复,和丈夫的争执、同事的明争暗斗、上司的苛责等等。我感到累了。

一直到女儿出世,工作面对瓶颈,身体出现问题,我才突然想起以前的自己。

痛:
是生命觉最高的总司令。
因为这些痛,
我往回看。
到底里面存在哪些功课是我不愿意接受的?
要不然为什么这样的模式会一直出现。
就这样,
我进入华德福教育,
走入身心灵,
面对伤和痛。
不停地疗癒、
静坐。

我开始明白生命。
知道灵魂在玩什么游戏。

就这样,
身边人事物的出现开始产生巨大的变化。
我开始慢慢领会。
学会不执着,
学会感恩,
学会相信,
更学会爱。

如今因为自己懂得回头看,
我想我已经学会如何过得更轻松自在了。
我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