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3杯热水

每一年忻忻的生日,
忻爸总会邀请他的姐姐一起来吃饭,
大家热闹地聚一聚。
今年也不例外。

 家人相聚吃吃喝喝,
总是很热闹开心。
因为忻忻是辈分最小的,
所以总会收到好多礼物。
 吃完饭,不免俗地切了生日蛋糕,
一个热闹的生日会就结束了。

 3杯热水和生日会有何关系? 

人群散去之后,
忻忻爬上了小凳子拿了3个杯子放在饭桌子上,
又拿起了热水瓶倒了三杯热水。 

忻忻倒完热水后加了些温水,
然后双手捧给了爸爸,
用稚嫩的声音说爸爸喝水,很舒服的。
宝贝忻忻也用相同的方式给我喝水,
后来还3个人一起干杯。

 鬼灵精忻忻真的是花样多多。
5岁的忻忻真的长大了,
会拿水给父母喝而且我没有教过她。
只是自己在倒热水时要求她要小心,
而忻爸则耳提命面的,
不准她自己独自完成倒热水的工作,
她倒热水时一定要有大人在场。
听话的忻忻都一一做到了。 

5岁的忻忻长大了,
我好开心。
真的好开心。

 这3杯热水就是忻忻长大最好的证明! 

这3杯热水就是忻忻长大最好的证明! 

2 条评论:

  1. 很温馨的画面。 让我好友冲动再追一个女的了!!!

    菊姿

    回复删除
    回复
    1. 菊姿:

      我总觉得孩子多,福气多。看着不同个性的孩子长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更何况你和我一样,可以看到2种孩子的成长,学生+自己的孩子,那是拥有2种幸福也~~

      我也好想像你一样有3宝,若可以4宝更佳。但我家老爷不准,你呢?真的要生4宝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