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可爱的忻忻

4/10/2014
距离翔翔的预产期还有19天,
我算是真正停下脚步来专心修养。

而宝贝忻忻没有了我当司机也就无法去学校上课了。
好吧~~就当成是生弟弟前的专心陪伴吧。

很多关心我的朋友都问忻忻会有谁来照顾。
最初的想法是在9月放假期间把孩子带回娘家,
让外公外婆去照顾她。
让我专心生产和休息。
谁知每一次提起这事情,
忻忻就立马哭成泪人,
直叫囔着我要和妈妈在一起。
数次之后,我也不敢再提起这件事。

学校假期之后,我就建议忻忻去保姆那里。
谁知态度依旧。
我只好决定让忻忻和我一起在陪月中心坐月子了。

宇宙总有它最美丽的安排。
爸妈心血来潮突然北上来看我。
他俩老充满慈爱的问着忻忻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回家。
神奇的事发生了!
忻忻二话不说,转身回房间自己收拾起衣服来了。
天呀~~
我简直难以相信。
就这样忻忻跟着外婆外公回娘家去了。

忻忻一离开,我就很不习惯。
没有了她的陪伴,
我可以有更多时间疼惜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
但是却好像少了什么似地。
忻爸也一直说,
还是有小孩在比较有生气,
虽然常常有气生。
哈哈哈~~
我想这是很多父母的矛盾吧。
孩子在嫌她吵和烦,
孩子不在又觉得冷清。

宝贝忻忻呀~~
妈妈好想念你呀!
再等一个月我们就可以一家团聚了。
到时你就可以看见你的弟弟了。
我好期待~~
我最心爱的宝贝忻忻

8 条评论:

  1. 怎么那么早休产假的?那产后休多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休不行,我已经没有精力和体力去驾车和带班了。车程太长,太危险了。只好早点休息,滋养自己。我放3个月产假:10--12月。明年1月回去学校。

      删除
  2. 原来弟弟叫翔翔!忻大个女,成熟又漂亮了!

    只要妈妈心定,孩子一定会配合我们的。一个月离开妈妈,也是很好的成长体验,可以与外公婆更亲近啊!

    话说,我自从上次放女儿去娘家一个星期,他们婆孙感情突飞猛进,现在回娘家,女儿都不跟我睡,要跟外婆聊天聊到半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时光匆匆。我们的孩子多久没有一起玩乐了。孩子一下子都长高长大了。乔乔也很像你越大越标致。

      是啊~~我也这么想。去年她也是独自住了1个月,后来常常把我最爱外婆挂在嘴边。

      让祖孙一起生活,享受天伦的同时自己可以放假,其实也很不错。一举多多得。

      删除
  3. 忻忻很懂事吧,知道妈妈会累,也想让妈妈多休息。
    我常常觉得是我自己比较不舍得孩子,我生小可的时候,我还是让小瑜在我的身边。感恩我的父母在我家照顾我,而我就专心照顾两个孩子。
    原来你变得有空了,难怪最近常看到你在面书上的讯息。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确实是父母放不下孩子比较多。

      最初的想法也是想要让忻忻看着弟弟出世的,但是忻忻很黏我,会缠着我。我若带着她怕无法好好休息和喂奶。之前是她不要去,我没办法;后来是她自己要去,我就不阻止了。

      是啊~~就是享受独自一人在家消磨时光才可能做那么多事情呀~~

      删除
    2. 那也很好,你和宝宝都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和享受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大孩子在身旁的话,要兼顾三个,还真的是比较累。
      以后忻忻有弟弟陪伴,可能就不会黏你那么多了。呵~
      希望你这一次的哺乳旅程会轻松自在~

      删除
    3. 谢谢。
      这一次我要好好享受坐月子+亲喂宝宝的喜悦。
      1个月后,一家人又可以腻在一起。很期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