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待产心情和待产包包

3天2夜,1大1小的住院待产包。

今天已经是10月19日了,
离开23日的预产期还有4天。
肚子里头的小可爱还是一样,
没有丝毫的动静。

明天是忻忻满5岁的生日,
我好久没有香香她、
亲亲她了。
好想念她。

刚刚和她通电话,
她一副可怜兮兮的语调,
听得我都心碎了。
宝贝呀,
妈妈很想你。

弟弟不知道会不会选择和姐姐同一天生日呢?
医生说上一胎早产,
第二胎就会早产。
我的上一胎和预产期只差1天,
难道翔翔也和姐姐一样。

懒惰的我,
待产等到开始有些闷了。
我没有什么动力去收拾待产包。
所以很简单的事,
我分开好几次做。

结果,
我的待产包整理了又整理,
一直到此时此刻。
现在,
终于可以拉上拉链,
准备随时派上用场了。

这一次会入住Pandai Cheras 医院 3天2夜,
因为住得近所以打算越轻便越好,
若有需要就请忻爸去买或者回家拿就好。

以下就是我待产包包里面的物品:

妈妈用品
1、外套【1件】:以防万一,如果冷气太冷,可能就需要用到它。

2、出院衣服【1套】:我准备一套哺乳衣和长裤,以方便亲喂宝宝。

3、哺乳式文胸【2-3个】:方便给宝宝喂奶。

4、纸内裤【1包】:生产完毕会有恶露,穿纸内裤即用即丢较方便。

5、束腹带【1套】:希望可以帮助收紧肚子,以防下垂。

6、 产妇卫生巾【1包】:分娩后,恶露一下子排不尽,需要垫产妇卫生巾。

8、毛巾、手帕【2条】:洗脸、擦身体。

9、牙刷、牙膏、漱口水保养品:

10、卫生纸、餐巾纸、湿纸巾【若干】:

11、营养品 :准备一些干果、巧克力、饼干等为生产加油。

12、带吸管的杯子【1个  】可准备蜜糖用以补充水分和能量。

宝宝用品

1、婴儿包巾【2条】:宝宝出院时用的,1条备用。

2、婴儿衣服、围兜或手口巾、手套、脚套、帽子【2套】:出院时穿的,1套备用。

3、纸尿裤【1包】

其他用品

1、入院证件

2、照相机+充电器:

3、手机+充电器:

4、素描本+笔记本+笔+色铅笔+书:用来记录阵痛、宫缩时间,写宝宝日记;闷的时候可以画画涂鸦、看看书。



收拾完待产包。
看来要收拾心情准备生产了。
明天要把生产时的肯定句抄在笔记本里。
开始练习。
还有,
反复冥想和宝宝享受自然生产的美妙时刻。
但愿一切顺利。
翔宝贝,妈妈都已经准备好了。
就——等——你——来!


此文乃是我发表的博文第666篇,特此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