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我的生命史(1)

2013/5/4

孔子曰:三十而立。

又有种说法:人要过了三十岁才会知道自己是哪一类的灵魂。(婴儿灵、少年灵、青年灵、成熟灵和老年灵)。

在我31岁的时候,我经历了自己的人生低潮,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自怨自艾度,度日如年。我讨厌那时的自己,每一天的恐慌,让我痛苦万分。直到有一天(12-10-2011),我决定了一件事:我值得过更丰盛的生活。

于是,我递上辞职信离开了自己打拼6年的公司,追寻自己的教育梦。第二年,我回到独中教书,越教我就越不开心,孩子也不开心。沉重的工作量压垮勒沃,每天的工作日我忙着改作文到12点才睡觉,3点要起来备课。

于是不到半年,我的身体强烈提出抗议,我血崩(经血流足一个月)。一进班就心跳加速,焦躁不安,那时我虚弱的无力在做任何的挣扎。我接受身体给我的抗议,因缘际会好友提议我去华德福应征。我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去面试。

突破重重的心理障碍,我决定试一试。这一试我的生活马上起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忙碌还是没有停止,我的身体依旧不胜负荷地不间断感冒、咳嗽、失声。

一直到有一天咳个不停的我,突然告诉我,我的内心有太多话要说说不出。于是我开始乱语静心,开始不停的写,很奇怪。长达半年一直无法痊愈的咳嗽居然好了。

但我相信我的生命,我的灵魂因为这样一直在不停地转化、蜕变。很奇怪的事,就是当我开始改变,以前常带给我困扰的火向人渐渐也转换成土向人。我的功课当然也在随之转换。 这样的转化,让我更看清楚自己内在的变化和需要。

人生或者说生命,一旦看得透彻,真的会变得好好玩。这或许就是为何许多华德福老师活得越来越自在、清明的原因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