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日出:湿水彩画后感(陪伴我待产的画作一)

 从白纸到日出。
画完这幅画,
我的脑海不停浮现班上一位孩子的影像。
她的故事,我要写出来。
因为她实在太棒了。【待续】

湿水彩真的是心灵的体操,
一拿起笔就可以观照自己内心的一切动态。
感觉很棒~~
我不知不觉就画了90分钟。

拿起画笔,
其实内心还是有一些恐惧和害怕。 
它们就是:
怕画不好,
怕画不美,
给人笑。

我想这是很普遍的想法。
包括我自己。
为什么无法接受自己的一切,
无论怎样做,无论做或不做,
我都值得被爱。
这一切都是美好的。
可是当我们自己可以很坦然的去接受这个想法。
我们就可以很自在,
很滋养。
而且无需在那里空耗能量而感到疲惫不堪。

用手工作时,
请关掉头脑间的对话:
画不好、
是不是这样画、
我有做错吗?

拜托~~
这些想法全部丢进垃圾桶。

专注在画笔和颜色就好了。
专注画纸有没有太干。
专注纸面哪里需要在工作,
哪里需要停止?

过程的滋养才是最重要的。
我真的发现几次这样的习作。
我的心更柔软了。
我可以更开放的去接受自己。
不会去在乎美与丑的问题。
而是在乎在这个专注的那一段“当下”,
心灵和颜色之间的对话,
所带来的宁静和直觉,
我所领会到的一切。

但我内在这样的滋养自己、接受自己。
我才有能力去为孩子工作。
一切唯心造。
我是这样被湿水彩滋养着、
呵护着。

我的同学说:
我好幸福。
我画画2个人被滋养。
对呀~~我和肚子里的宝贝都被深深滋养熏陶着。

可有接触湿水彩的朋友都一样呀~~
至少我们有如此荣幸,
早早接触,
早早被滋养。
我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